東北旅遊

青森
奧入瀨溪流

是一條全長約14公里的溪流,有壯觀豪放的瀑布、美麗的清流小溪等令人屏息的美麗景點,沿途風景完全不經人工種植培養,從河水到草木皆為自然造景,受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與天然紀念物。

十和田湖

位於青森縣和秋田縣邊界上,為大噴火時出現的噴火口陷沒後所形成的雙層破火山口湖,周長共44公里,最深處達327公尺,透明度為日本第二高的湖泊。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深綠、秋天的紅葉、冬天的白雪,四季皆可欣賞不同的自然美景。

八甲田山樹冰

每年1月至3月中旬,被稱為「Ice Monster雪怪」的日本最大樹冰出現!通過樹冰上方的八甲田山纜車,晴朗時乘纜車可輕鬆全覽湛藍的天空與雪白的樹冰森林,純粹的感動令人回味不已。

弘前公園櫻花祭

日本東北「弘前城」為三大賞櫻名所之一,4月中~5月初城外整排櫻花爭奇鬥艷。紅色小橋、城樓、櫻花三景搭配構成美如美奐的浪漫景色,櫻花片飄落護城河水的粉紅渲染美到。

青森睡魔祭

青森睡魔祭己傳承兩百多年,是東北具代表性的夏日祭典。重約4公噸的大型睡魔,伴隨著傳統鼓樂與吶喊聲,以及充滿躍動感的舞手「跳人」走過青森市中心。

秋田
田澤湖

田澤湖水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千變萬化的湖色,時而呈現靛紫的亮藍色,時而碧綠、時而湛藍,非常值得一看。佇立在寬廣湖泊前方的金色女性雕像「辰子像」,是田澤湖的著名景點。

抱返溪谷

過去山路險峻狹小,行人彼此擦身而過時,必須擁抱對方能安然走過,因而被命名為「抱返溪谷」。這裡被群巒圍繞,更有琉璃色清溪流過,是春綠及秋楓的著名觀賞景點。秋季可見一面染紅的紅葉襯比著溪谷,美麗地迎接著遊人。

角館

角館是江戶時代繁榮的城下町,有「陸奧小京都」之稱。「武家屋敷」保留完整的武士宅邸與街景,這裡也是知名的賞櫻名勝,4月下旬到5月中旬最為熱鬧,以武士宅邸的黑牆為背景的粉色枝垂櫻,帶來明媚的風光。

秋田竿燈祭

東北代表性的夏日祭典,約280支的竿燈及懸掛式燈籠綿延,照亮秋天夏日夜空。整支竿燈代表稻穗,懸掛式燈籠則代表米袋,用意是祈求豐收。在空中微微彎曲的大型竿燈重約50公斤,「舉燈手(差手)」們以手掌、額頭、肩膀、腰部撐起竿燈的高超絕技令人忍不住屏息。

岩手
猊鼻溪

是日本百選溪谷名景之一,除欣賞高達100公尺高聳峭壁與碧綠溪水構成的兩岸自然風光,美麗的溪流兩岸林木扶疏,一片錦繡山色奇美無比,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嘆大自然造物之美。搭乘輕舟沿途船夫吟歌輕唱,體驗日本東北的清流與山林之美。

中尊寺

是日本岩手縣平泉世界文化遺產中的熱門景點,至今已有超過千年歷史。金色堂內外壁木漆都有上金箔,而遠從南洋海,穿越絲綢之路而來的月光螺,本殿部分則有裝飾其製成的螺鈿工藝品、象牙及寶石,非常值得一看!

毛越寺

為世界文化遺產。平安時代後期所建造的壯觀寺院,是日本屬一屬二的靈地。當時的寺院雖然有被燒毀,但淨土庭園及平安時期的寺院是完全保留著當時歷史遺跡並受封為特別名勝史跡。特別是淨土庭園廣大的池塘,除了寂靜優美之外,在冬季時更能體會日本的詫寂之美。

北上展勝地

擁有種類繁多的花卉以及賞心悅目的景色,是著名的賞櫻景點『日本の櫻~絕景百選』。 以「櫻並木」稱之,櫻花林緊密排列於道路兩旁,櫻花展開勝景綿延無盡的櫻景,讓人讚嘆不已。

山形
藏王樹冰

從遙遠西伯利亞吹來的寒冷季風碰到山峰峭壁而上昇,附著在冰雪中的常綠針葉林,而後大量的雪花及方向固定的強風與持續的低溫,經歷無數次反覆地結冰積雪,逆風成長而成的即是樹冰。

最上川

搭乘最上川芭蕉扁舟遊,被譽為山形縣之母而備受人們愛護的最上川,縱貫山形縣南北,四季景緻分明,並為其流域帶來了許多恩澤。聽著船夫唱著船歌,約1小時左右便可乘船順流而下。

銀山溫泉

在江戶時代因採銀礦而繁榮的溫泉街。佇立在銀山川兩岸,大正時代的木造建築物櫛比鱗次。三層、四層重疊之屋簷瓦片訴說著銀山的悠久歷史;越過白銀橋,熱騰騰的煙霧沿著石子散步道旁緩緩上升,坐在特製的長椅上雙足浸泡在溫泉裡,一邊眺望風景。

加茂水族館

位於山形縣日本海沿岸,擁有極佳的視野,可以眺望海濱景色。轉型為水母主題水族館後,因為夢幻的氛圍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這裡的水母展示是世界之最,館內有名為水母夢幻劇場的大形水槽,直徑5公尺,大約10000隻水母悠游其間,是一個充滿幻想的氛圍。

宮城
松島

『松島名景』為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總稱。根據地點與季節有各種變化,景色之優美因此被稱日本三景之一。松島的所有小島中,扇谷、富山、大鷹森和多聞山4處的周圍景色被稱為『松島四大觀』,因站在島上可以欣賞松島的各種不同神態而聞名,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圓通院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城縣松島鎮裡的寺院,院內坐落著被國家重要文化財產認定的三慧殿,使用400前伊達正宗派遣的貿易使節團從歐洲帶回來的設計和標誌,臨摹日本最古的西洋玫瑰圖標。

仙台城跡<青葉城>

仙台城位於仙台市青葉區,別名「青葉城」,為戰國名將伊達政宗理想中的城池,建立於江戶初期,名列日本百大名城。位於高地,並有斷崖之險,易守難攻。當年為了表示服從德川幕府的誠心,特別不建造天守閣。

鳴子峽

位於鳴子溫泉和中山平溫泉之間,四周圍有森林和岩石山環繞,長達4.5公里,深將近100公尺的的溪谷。鳴子一側的入口到中山平入口建有2.5公里的步道,中山平入口處的眺望台是絕佳的觀景地點。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的紅葉特別的讓人驚豔,是東北地方的紅葉名所。

福島
大內宿

大內宿合掌村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宿場町,在當時是經濟繁榮的交通重鎮。留下來的傳統茅屋建築集落座落在山谷中,現在已被日本政府評定「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現今還保存著40多間,依然保留了江戶時代宿場風貌。

鶴城

會津若松城又稱鶴城,這裡被稱為武士之鄉,古時是統治東日本的重要基地,文獻上也叫黑川城。最早建於1384年,歷經豐臣秀吉、德川家康、明治時代,也經歷過戰火拆毀,後來才又修復完整。被選為百選城堡之一,是日本唯一一座使用赤瓦的城堡。

豬苗代湖

日本第四大湖,湖泊猶如天鏡把磐梯山的英姿映照在湖面上,因而也被稱作「天鏡湖」,一年四都可以看到湖面倒影的美麗景色。

東北攻略
2024東北賞櫻最新攻略|六大必訪賞櫻景點大公開

錯過關東、關西的櫻期,沒關係!4月初在東北也看的到櫻花!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測4月第一週為東北櫻花開花期,往後推算7-10天左右則為盛開期,若想在最佳賞櫻時段前往,建議可以安排在4月中旬至4月下旬出發,比較有機會看到遍野櫻花的景觀~

Q & A
Q:東北一年四季氣候為何,什麼時候適合去玩?

東北地區緯度相對關西、關東高,所以年均溫較低,以涼爽或寒冷的乾燥氣候為主。

春天(3月~5月):氣候仍然偏低,均溫大概是10度左右,像青森這種鄰接北海道的北部區域直到3月底都還會下雪,象徵日本春天的櫻花花季大概會落在4月中~5月。
夏天(6月~8月):6月開始進入夏天,氣溫會開始回溫,但因適逢梅雨季關係,均溫約為20度。7月~8月暑假時期均溫則有25度左右,相對關東地方涼爽。
秋天(9月~11月):氣溫會逐漸轉涼,均溫大概是15度左右,自然景點的綠樹也開始染黃。10月中~11月初正是最適合賞楓的時候。
冬季(12月~2月):東北地方很早就會開始飄雪,均溫大概會在0~5度之間,山區常會有積雪,不過因為雪質乾爽,所以東北有很多著名的雪場。

Q:想要去東北地區旅遊,要如何前往?

【從台灣到東北-飛機】
東北地區有仙台機場(宮城縣)、青森機場、秋田機場、山形機場、福島機場、花卷機場(岩手縣),等於東北6縣裡各自有一座主要機場可以利用,且大部分都有從台灣直飛抵達的航班。

東北各地的機場只有仙台機場可以從仙台機場站直接轉搭電車,但其他的機場都有開往各處的高速巴士,例如青森機場有開往青森市或弘前市、秋田機場有到秋田車站的巴士等等,甚至還有直接開往觀光景點的,例如山形機場有到銀山溫泉的巴士等等。

【從東京到東北-新幹線或高速巴士】
從東京前往東北地區的話,推薦利用東北新幹線或是高速巴士,新幹線到東北各地大概1~3小時,距離最遠的山形站也是大概3小時40分鐘可以到達。而高速巴士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行車時間視目的地而定約5~10小時,但因為是夜行巴士,在車上睡一覺就能到達目的地,對想省錢的人來說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Q:在東北地區旅遊的交通方式?

東北地區旅遊首推的交通方式就是搭電車!由於東北面積廣大,景點之間的距離不是很近,如果規劃多個景點,交通費恐怕會相當可觀。建議可以買東北地區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JR EAST PASS)」,安排行程更寬裕也方便。

若是持有駕照能夠租車的話,自駕也是非常推薦的交通方式。東北地區機場通常都有租車行,如果攜家帶眷或是打算前往大眾交通不便的地方,自駕肯定是最舒適方便。但要提醒在日本開車一定要遵守當地規定,冬天也要注意雪地開車須知,做好萬全準備再上路。

Youtube影片
X
熱銷推薦
四季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