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天禪寺步道】
承天禪寺位於土城市郊半山腰上,裊裊傳繞的禪聲頌音,整體環境越發清幽雅致,一向是台北南區最熱門的踏青旅遊路線之一。四、五月間,禪寺附近的森林步道是北部最美也最容易觀賞油桐花的好去處。

 

【泰安溫泉區】
苗栗縣泰安鄉佔全苗栗縣三分之一的面積,除了擁有美麗山水景觀之外,還擁有號稱美人湯的碳酸溫泉資源;從以前到泰安泡湯的人就絡繹不絕.賞桐花之餘泡個湯. 可有效消除平時工作的疲勞。

 

【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位於苗栗縣清安村,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更由於當地水質甜甘,而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顯得十分清香細緻滑嫩,多數店家就專賣手工豆腐,故稱之為豆腐街。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除了風景優美外, 還有各種牧場體驗活動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園內許多相關的乳製品也是相當新鮮美味,眺望飛牛牧場大草原騎騎馬車吃牛奶冰,享受愜意的假期。

 

【三義木雕老街四月雪小徑】
走到三義木雕博物館,就可以看到四月雪小徑的入口四月雪小徑為舒適的枕木桐花步道風景優美,四月正是油桐花盛開,沿途飄落的油桐花,就這樣鋪在山間小徑上,白雪靄靄、落英繽紛的奇異雪景。

 

【勝興車站】
座落山谷中的小台地上,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車站附近有九座山頭環繞,造型十分特殊,具有避邪的作用,站區景致的布置,極富巧思,各色花木,隨地勢栽植,錯落有數,看來賞心悅目。

 

【牛耳藝術中心】
以石雕為主題的牛耳公園裡,陳列著已故素人藝術家林淵的石雕作品。在油桐花開的季節,園區裡上百株油桐花同時飛舞飄落,漫步林下或盪盪鞦韆,置身白雪般花海中,伴著徐徐涼風,好舒暢。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服務中心】
90年2月正式進駐,遊客中心內設展示室及視聽室,將園區地質、地形、動植物及人文景觀資源,以易懂的文字、生動精彩的圖片畫面呈現出來,遊客在這裡可以最短的時間瞭解國家公園概況。

 

【苗栗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2010年4月正式完工的,目前面積約300坪,園區內的樟樹、相思、油桐高大成蔭,內部展覽文物,從客家婚俗,到農耕、生活用品,以及客家文學作品均蒐羅展示,還不時播放著客家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