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埃及‧土耳其旅遊

行程推薦
必遊景點
埃及博物館

開羅

位於埃及首都開羅,是1858年由法國人馬里埃特創建的。博物館分為兩層,陳列著古埃及時期至古羅馬統治時代的遺物、展品。下層按年代展示展品,上層按主題展示,又以上層展品為珍貴。博物館裡收藏了許多埃及古物及手工藝品居世界之首。此外,著名的圖坦卡門墓內的超過1700件珍品也長期於館內展出。

努比亞村

阿斯旺

悠遊於尼羅河上、欣賞尼羅河美景,再加上當地努比亞人的歌喉,刻劃出一幅美麗的風情,騎駱駝緩緩在努比亞人的村落裡緩緩前進,遙想古國今昔,令人感嘆歲月之悠悠。

路克索神殿

盧克索

神廟是專門為底比斯的三神太陽神阿蒙、自然神姆特和他們的兒子月亮神孔斯所修建,每年奧皮特節的中心,卡納克神殿的三個神明會乘船到這裡接受眾人的朝拜與供奉以慶祝豐收。此神殿呈南北走向,較為細長。

帝王谷

盧克索

是位於埃及埋葬古埃及新王國時期18到20王朝的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

康孟波神殿

阿斯旺

康孟波在阿拉伯文中是小山丘之意,這個農村是尼羅河畔重要防禦點。托勒密王朝花了280年時間,在此建了全埃及唯一一座對稱的雙座神殿,也就是康孟波神殿。左殿獻給正義之神-鷹神荷魯斯,右殿為兇猛的鱷魚神,它是萬物創造之神,但也代表邪惡,殿內還能看到真實鱷魚木乃伊。

荷魯斯神殿

艾得夫

是位於埃及尼羅河西岸城市埃德富的一座古埃及神廟。它是繼卡奈克神廟後最大及保存得最好的一座神廟,除了用作供奉鷹頭神荷魯斯之外,神廟亦作宗教祭祀活動。此外,廟內牆壁的銘文也為學者提供了不少古埃及於希臘羅馬時期在語言、神話及宗教方面的資料。

阿布辛貝神殿

阿布新比勒

坐落於納賽爾湖西岸,由兩個由岩石雕刻而成的巨型神廟組成,阿布辛貝和它下游至菲萊島的許多遺蹟一起作為努比亞遺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神廟外四尊高20公尺的拉美西斯二世坐姿巨像,及內部描繪其戰柄功績之壁畫,處處顯露這位法老的攝人氣魄。

紅海

胡爾加達

位於開羅東南方,是紅海沿岸的第二大城,同時也是當地最知名的濱海度假勝地,由於擁有世界級的礁岩和全年溫暖和煦的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