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 ‧ 醉迷人 八山一水一分田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貴州輕旅行

必遊景點-自然美景

黃果樹瀑布

為中國第一大瀑布,高74米寬81米,由姿態各異的十幾個地面瀑布、地下瀑布組合而成,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

拉雅瀑布

位於貴州荔波風景區。風景名勝拉雅瀑布瀑寬10米,落差30米,逼近仰視,但見瀑首懸藍天,旁綴白雲,幾疑天河自空而降。瀑勢如山倒,吼聲狀雷,頗為壯觀。瀑布騰空噴瀉,橫向墜落,同響水河縱向錯落的68級瀑布構成一幅絕妙的立體交叉瀑布群景觀。

68級跌水瀑布

位於貴州小七孔景區涵碧潭上游,河流自上而下有68級瀑布和跌水,層層疊疊的瀑布,淙淙嘩嘩傾瀉而下,或傾珠撒玉,推雪擁雲,或如匹練飄逸,似銀河瀉地,形態各異,氣象萬千。整個瀑布群從上至下錯落有致,構成風情萬種的動態水景水幕,令遊客目不暇接。

馬嶺河峽谷

馬嶺河峽谷景區除交織成群的瀑布外,更以雄、奇、險、秀的山谷為其特色,被稱為「地球上最美麗的傷疤」,被形容「上看如地縫、下看如天溝」。

花江大峽谷

是中國最長的峽谷,峽谷長80公里,寬3千米,主峰標高1850米,山高、峽深、水急,壯美的自然景觀令人屏息。

北盤江大橋

是亞洲第一高的公路大橋,橋下的花江大峽谷是貴州高原最大的峽谷、沿北盤江分佈,滔滔江水咆嘯奔騰、切割出深一千多公尺的峽谷。

盤縣烏蒙大草原

位於盤縣北部,當地人稱為坡上草原。烏蒙大草原是全世界觀看草原佛光最集中、觀看時間最長、觀看點最多的地區,也是貴州最高、最大的草原,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最高海拔達2857米,草原平均氣溫11.1℃,氣候涼爽,是一個避暑勝地。

阿西里西天上花海景區

阿西裡西天上花海景區,又稱大韭菜坪。每逢八、九月,十幾萬畝的山間綻放著滿山遍野的紫色野生韭菜花,彷彿置身人間仙境。也是全世界最大面積的野生韭菜花帶,亦是全大陸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護區,有東方「普羅斯旺」美譽。

威寧草海景區

位於中國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苗族回族自治縣境內,是貴州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與青海湖、滇池同爲中國三大高原湖泊,湖內生物資源豐富,素有高原明珠之稱。是國家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對象爲黑頸鶴及高原濕地生態系統。

必遊景點-喀斯特風光

萬峰林

有「十萬大山」之稱的西萬峰林,以氣勢宏大、造型奇特的典型喀斯特盆谷峰林地貌而著稱,擁有群山如海的美麗景致。

萬峰湖

萬峰湖是國家重點水電工程蓄水後形成的人工湖,湖內上千座山峰構成上千個全島或半島,景色十分迷人,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

龍宮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以溶洞、洞穴、瀑布為主體,全長15公里,穿越90個大小洞穴,溶洞內形態各異鐘乳石遍佈,船行其中,猶如人在仙境。

織金洞

織金洞又名打雞洞,全長12.2KM,由12個巨大的洞廳所組成,有「天下第一洞」及「黃山歸來不看山,織金歸來不看洞」的讚譽。洞內鐘乳石千奇百態,其中有發育奇特的螺旋樹、神秘莫測的靈宵殿、廣寒洞及及世上僅有的銀雨樹和形態逼真的霸王盔等令人歎觀止。

荔波大七孔景區

位於荔波縣南部,以峽谷為奇,因孟塘河上有一座七個孔大橋而得名。景區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峽谷伏流為主要景觀,驚險神奇,氣勢磅礴,令人激情澎湃。主要景點有大七孔橋、夢塘、恐怖峽、天生橋、妖風洞、地莪峽、水神河、二層河、笑天河、龍頭山、清水塘等。

荔波小七孔景區

景區全長7公里,為世界遺產地,以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觀讓人心醉神迷。山水秀美精巧,景致古樸幽靜,置身景區之中,遊人立即能夠感受到如詩如畫的情懷和如夢如歌律。著名的景點有小七孔古橋、水上森林、臥龍潭、68級響水瀑布、拉雅瀑布等。

必遊景點-風情體驗

多彩貴州風

是貴州大型民族歌舞,集多民族風情為一體,以新穎的舞臺展現形式為觀眾呈現一台既有深厚文化底蘊、又有時尚元素,具備超強視覺衝擊力的視聽盛宴。

西江千戶苗寨

千戶苗寨是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房屋密度最高的吊腳木樓建築群,其中楓樹成林,楓香撲鼻,苗寨順山勢而建,以青石板路串連,連綿成片。

彝族海坪小鎮

是最具文化底蘊和原生特色的彝族文化旅遊小鎮,打造集商貿、旅遊、文化體驗、休閒度假為一體的複合型休閒度假之都與民俗體驗之城。主要有風情一條街、千戶彝寨、觀光索道、穿越時光小火車、彝族歌舞團大劇院等。

平壩雲峰屯堡

雲峰堡內有保存完好的明代屯堡村寨40餘個,由屯堡博物館及雲山屯、本寨、九溪古建築群等組成。一戶民宅就是一座石頭城堡,一個村莊就是一個石頭城。每個寨子都建有寨牆、碉樓,石頭外牆包裹著的江南民居風格的四合院鱗次櫛比,被學者譽為「冷兵器時代的最後堡壘」。

鎮遠古鎮

為雲貴高原上歷史最悠久的城鎮之一。位於舞陽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過,北岸為舊府城,南岸為舊衛城,遠觀似太極。更有「歪門邪道」之說,就是開在小巷道旁邊的大門,絕不與路平行或垂直,故意將大門修得與路有一個角度,是風水學說的財不外露。鎮遠的古井遍佈全城,有圓有方,形態多樣,它們都是一年四季不乾涸。比較有名的有四方井、豬槽井、琵琶井、陳家井、園覺井等。

青龍洞古建築群

位於鎮遠古鎮城東中河山,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建在懸崖峭壁之上,巨岩、洞穴和為一體。背靠青山,面臨綠水,貼壁臨空,五步一樓,十步一閣,翹翼飛簷、雕樑畫棟。建築風格集儒、道、佛、會館、橋樑及繹道建築文化於一身。有「西南懸空寺」及「海上飛來」之美稱。

荔波古鎮

為融合中國古典建築、園林藝術、貴州荔波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展演為一體的新型旅遊服務核心區。集旅遊、運動、商務、休閒娛樂、商業及配套住宅於一身,涵蓋吃、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的民族文化旅遊綜合體項目。

妥樂古銀杏村

擁有千株千年古銀杏,銀杏最大樹齡1500年以上,植株高大,胸徑大多在1-2米,樹冠高度15-30米。古村是沿小溪依山而建,景觀的層次分明。一陣秋風,金黃的銀杏葉空中飛舞,簌簌地落在古樹、古橋、流水、牧童、青石板、院落、老人,置身其中,可感受到源自遠古的恬淡與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