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河南 ‧ 壯美中原 中原古都 深度探索 頂級享受超值遊

促銷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必遊景點-世界遺產與建築之美

禪宗少林

登封嵩山有中嶽之稱,是中國五嶽名山之一,擁有最齊全的地質岩貌,2004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公布為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少林寺則座落於嵩山的少室山下密林中。少林寺創建於公元495年,以佛教禪宗祖庭和少林武術的發源地而著稱。少林寺塔林是唐代後歷任住持高僧的墓地,現存古塔232座,也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塔數最多、價值最高的古塔建築群,被譽為「古塔博物館」。天下功夫出少林,到了少林寺白天可欣賞絕妙的「少林武術表演」,晚上則不可錯過在嵩山實景演出的「禪宗少林‧音樂大典」。

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是中國現存四大佛教石窟藝術寶庫之一,主要建於北魏年間,連續營造達400年之久,現存窟盒2000多座,佛塔70餘座,佛像10萬多尊,2000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此外,它也是中國古碑刻最多的一處,有古碑林之稱,其中“龍門二十品”和褚襚良的“伊闕佛盒之碑”,堪稱為中國書法藝術的上乘之作。

康百萬莊園

康百萬莊園背依邙山,面臨洛水,靠山築窯洞,臨街建樓房,瀕河設碼頭,據險築寨牆,佈局嚴謹,規模宏大,各類磚雕、木雕、石雕華麗典雅,造型優美,被譽為中原藝術的奇葩,是一座集農、官、商於一體的大型封建地主莊園,也是西元17、18世紀華北黃土高原封建堡壘式建築的代表。邀您進入歷史的扉頁裡,吟詠明清時期富豪家族的風雲傳奇。

清明上河園

清明上河園座落於開封城風光秀麗的龍亭湖西岸,是一座大型的宋文化主題公園,這是以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傳世之作《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建造的,再現東京開封繁華景像。《清明上河圖》反映的是中國北宋時期作為首都開封的社會生活、市井風情和城建格局。一千多年,張擇端將它由現實搬進了畫卷裡,一千多年後,開封人又將它從畫卷搬進了現實。

必遊景點

雲台山

雲台山位於焦作市修武縣境內,總面積190平方公里,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是集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和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自然遺產於一身的風景名勝區。

西嶽華山

列為中國五嶽之一的西嶽華山,位於陝西省華陰縣城南,也是河南旅遊的知名延伸景點之一。它南依秦嶺,北頻黃河,奇險峻秀,自山麓至絕頂,名勝古跡極多,廟宇道觀,亭臺樓閣,雕刻石塑隨處可見,險徑奇石,鬼斧神工,更有雲海勁松,引人入勝,自古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華清池

華清池南依驪山,北臨渭水,西距古都西安30公里,優越的地理位置,旖旎的山水風光使其備受歷代帝王垂青,也是河南旅遊的知名延伸景點之一。2700年前西周時,這裡的溫泉就已經被發現,名為“星辰湯”。唐玄宗天寶六年(747年)在此興建行宮,改名為“華清宮”,因宮建在湯池上,又名“華清池”。

兵馬俑

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之一,象徵秦始皇的無敵大軍,自1974年陜西農民在打井時挖到陶俑俑頭開始,兵馬俑就一直深受全球考古學界的重視。1979年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正式開館對外展出,出土的秦俑數量繁多,三個坑出土近8千多件陶俑、陶馬這巨作在世界雕塑史可謂藝枝獨秀。

黃河氣墊船

黃河,流經雪山、草地、黃土高原,流過中華民族悠長的五千年,因此又被稱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鄭州位於黃河中下游的分界線,是黃土高原的終點,也是地上“懸河”的起點。黃河遊覽區建在巍巍岳山、滔滔黃河和廣闊平原的交接部,是體現黃河燦爛文化和觀賞大河風光的新型瀏覽地。這裡可以乘坐氣墊船暢遊黃河遊覽區,可經過中下游分界地,並可觀賞到“漢霸二王城”,即劉邦和項羽平分天下的古戰場,此處也是象棋盤中“楚河、漢界”的發源地

熱門旺點

白馬寺

白馬寺建于東漢,相傳為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被尊稱為中國佛教第一寺。其中大雄寶殿是全寺的主殿,規模宏偉,殿內所存的三世佛、二天將、十八羅漢像都是元代作品,造型逼真,是佛教藝術的珍品。每年舉辦的白馬寺鐘聲迎新年活動都吸引眾多的旅客參與。

包公祠

紀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的歷史文化景區。包公祠是一座仿宋風格的古典建築群,由大殿、二殿、東西配殿、迴廊、碑亭、大門、二門等組合,分主展區、園容風景區和功能服務區等,主要陳列包公銅像、銅鍘及包公斷案蠟像,包公史料典籍、碑文等,風格古樸,莊嚴肅穆。

河南博物館

中國國家級大型現代化綜合博物館,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也是中原腹地最大的文物收藏、保護、研究、展示中心。館外主體建築造型新穎,館內建築文物珍藏品達13萬多件,包含國寶級文物4萬多件、以及史前文物、商周青銅器…等最具特色,具有極高的學術及藝術價值。

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現盛唐風貌,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擁有全球最大的水景表演。在此可觀賞道地的高蹺表演、秦腔表演、皮影戲表演;欣賞《夢回大唐》歌舞表演,感受現代唐風樂舞登峰造級的精粹;還有水幕電影《齊天大聖》由三塊扇形水幕組成,讓觀賞者體驗絕無僅有的開放式水景意境。

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游流經晉陝大峽谷時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是中國僅次於貴州省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滾滾黃河水流至此,500餘米寬的洪流驟然被兩岸所束縛,上寬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騰傾湧,聲勢如同在巨大無比的壺中傾出,故名“壺口瀑布”。兩大著名奇景“旱地行船”和“水裏冒煙”更是罕見。

經典大秀

禪宗少林音樂大典

是全球最大的山地實景演出,以少林、禪宗文化內涵為背景,近600人的禪武演繹,以音樂、舞蹈、武術為載體,運用獨到的創意和現代科技手段闡釋中國傳統文化,成為中原文化旅遊的一大亮點。舞台最高處有1400米,有世界上難度最大、飛騰最高的真人武打表演,讓您在山谷中,聽著泉水,吹著山風,愜意的享受一場音樂盛宴。

大宋∙東京夢華秀

是[清明上河園]斥資1.35億元出品的大型水上實景演出。全劇共70分鐘,有700多名演員參與演出。演出把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長卷和孟元老的《東京夢華錄》中的相關記載作為切入點,以八闋經典宋詞蘊含的意境為主線,以亭台樓榭、水系橋廊為背景,生動再現了宋代都城的繁華盛景和宋朝的輝煌。版本可分為日間現實版和夜間夢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