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天下第一奇山-安徽黃山

深度黃山
徽州古城 徽州古城
季節賞花
來去黃山住乙晚
世界遺產
黃山風景區

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之五絕著稱於世,故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之美稱。黃山氣候宜人,四季皆勝景。春天山下油菜花盛開、夏季涼爽為避暑勝地、黃山秋色五色紛披、冬天則是賞霧淞的好時機。

x
宏村

位於黃山山腳下的黟縣,是中國著名一座擁有豐富明清時代歷史建築的村落,水系設施和牛形空間佈局是典型的徽州建築,小橋靜湖、淡牆濃瓦,宛如置身中國水墨畫裡古鎮,因此也擁有「中國畫裡的村莊」之美稱,更是電影《臥虎藏龍》的取景場地之一。

x
西遞村

西遞是安徽省南部黟縣的一個村莊,素有「桃花源裏人家」之稱。西遞村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徽派建築群,徽派建築錯落有致,磚、木、石雕點綴其間,為中國古民居建築群所罕見,堪為徽派古民居建築藝術之典範。

x
特色體驗
西遞村婚俗表演

徽州傳統婚禮秀在千年古村西遞村精彩上演,吸引眾多遊客及村民觀看。婚俗表演取材於古徽州婚嫁迎娶風俗,婚俗演出環節中的拋繡球、迎親儀仗隊、拜天地、拜高堂、掀蓋頭等,真實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婚慶民俗活動,古樸的結婚方式讓遊客飽嘗徽州婚俗文化大餐。

x
篁嶺曬秋及梯田油菜花

位在婺源東線的景區之一,是一個典型的山居村落。每到秋季豐收時節,陽光下數百棟錯落的徽派古民居,晾曬紅辣椒、稻穀等農產品,形成五彩繽紛的「曬秋」絢爛景象。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篁嶺梯田,於陽春三月,層層疊疊油菜花海全面盛開,形成獨具一格的鄉村田園畫卷。

x
新安江油菜花

每年的春天三月,徽州的春色吸引無數遊人蜂擁而至,新安江素以水色佳美著稱。 3-4月是油菜花開季節,新安江山水江畔,沿岸都是油菜花,遊船行駛在江上,河兩岸山花爛漫,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粉紅嬌豔的桃花兒,漫山遍野的枇杷樹,讓人耳目一新!

x
黃山飄雪溫泉

在黃山五絕當中,與雲海、奇松、怪石、冬雪齊名的,就是溫泉了。而「天下名泉」 黃山飄雪溫泉,是黃山上頗具盛名的溫泉,據宋景佑《黃山圖經》記載,傳說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曾在此沐浴,鬚髮盡黑,返老還童,溫泉因此名聲大振。

x
安徽風光
光明頂

是黃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因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而得名。不僅俯看四周壯麗群峰的最佳地點之一,還是看日出、日落、雲海的好地方。在光明頂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天都、蓮花、玉屏、鼇魚諸峰盡收眼底。故民諺說「不到光明頂,不見黃山景」。

x
飛來石

底部和山峰豁然分開,似天外飛來,又名飛來峰。位於光明頂和排雲亭的中間,是黃山的地標之一。飛來石高12米,重600噸,底部與山石的接觸面積很小,看上去搖搖欲墜卻始終屹立不倒, 令人驚嘆不已。

x
迎客松

是黃山地標之一,位於玉屏樓旁,如果從前山上山,爬到迎客松處,意味著已經到達黃山山上。
客松倚青獅石破石而出,迎高約10米,樹齡至少已有800年,一側枝椏伸出,形似伸出臂膀迎客的主人,姿態優美,而被賦予了高尚的人格品質。

x
瀑布雲

黃山地形獨特,山地高峻,每當春夏雨水充沛,在一定高度的低溫下成為層積雲。風力的吹動下促成雲流,雲流如同瀑布一般凌空而下,延綿不絕,形成瀑布雲奇觀,美輪美奐,驚羨遊客。黃山瀑布雲實屬罕見,若能親眼目睹感動的情境根本無法以言語形容。

x
塔川村

位於黟縣桃花源著名旅遊景點,宏村到木坑竹海景點途中,在攝影愛好者眼中,是推崇為中國三大秋色觀賞景區之一。每到秋季,滿山樹葉色彩斑斕,從黃、淺紅到火紅,極富層次。徽派建築粉牆黛瓦掩映其中,美不勝收。

x
三河古鎮

位於合肥至黃山、九華山的黃金旅遊線上,因豐樂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水交匯而得名。三河古鎮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曆史,具有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水鄉古鎮特色」,素有「遊在黃山,食在三河」之譽。

x
屯溪老街

起於宋代,明清時期發展成為徽州物資集散中心,現已成為黃山旅遊必去採購伴手禮的首選,至今老街仍古風典雅,街面以石板鋪成,全長1.5公里,街寬7米,兩側店家還保留徽州民居的建築傳統風格,店鋪鱗次櫛比古意盎然。

x
太平湖

介於黃山與九華山之間,是安徽最大的人工湖。湖光山色得天獨厚,本以防洪、灌溉、發電爲主,兼有航運、水産養殖之利。但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連綿,水風姿綽約,島嶼散落如珠,成爲廣大遊客所向往的旅遊勝地,故有黃山情侶、江南翡翠、世界明珠之稱。

x
經典大秀
阿菊秀

以宏村秀美的自然風光為舞台背景,以徽州厚重的歷史文化為內容,通過甜蜜新婚、不捨送別、守護家園、永恆的愛四個章節,藝術地再現徽州女人的勤勞、勇敢、堅守、執著。現代化的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以及多元化的舞臺技術,營造出絢麗的舞臺效果和五光十色的夢幻空間。

x
徽韻秀

為杭州宋城大型歌舞演出總導演段建平先生的得意作品,以秀出一個新黃山給世界看為其表演精神。共分為四季黃山、天上人間、癡夢徽州、徽班進京、皖風徽韻等五個章節,採用先進的燈光舞台、音響設備、強大的專業演員陣容和美輪美奐的服裝道具,帶遊客能更全面的瞭解黃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