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名鎮 ‧ 盡在江西 地靈人傑南昌城 ‧ 遠近馳名景德瓷 碧波萬頃鄱陽湖 ‧ 品蟹泡湯在江西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必遊景點

船遊贛江

搭乘滕王閣號夜遊贛江,領略南昌名城、名江、名閣、名景,欣賞夜色下贛江兩岸的建築及美麗夜景,高樓牆面放映著滕王夜宴、王勃作序等20多個小故事組成的燈光微電影,展現了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歷史文化。

篁嶺

屬典型山居村落,是婺源東線的景區之一,春天可以觀油菜花海、夏天可以戲峽谷溯溪、秋天可以賞古村曬秋、冬天可以品民俗度假。這裡因「曬秋」聞名遐邇, 每年夏秋交替房前屋後成了竹曬匾的世界,長長木架托起圓圓的曬匾,春曬茶葉、蕨菜;秋曬紅辣椒、稻穀等。

梅嶺景區

位於南昌市西郊,在江南最大的「飛來峰」上,因西漢梅福於此修道而得名。梅嶺西臨鄱陽湖,北與廬山對峙,梅嶺上百座山峰各具特色,林木蔥蘢,氣候涼爽,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有「小廬山」之稱,也是中國古典音律和道教淨明宗的發源地。

景德鎮

景德鎮是中外著名的瓷都,制瓷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宋景德元年(1004年),宮廷詔令此地燒制禦瓷,底款皆署「景德年制」,景德鎮因此而得名。自元代開始至明清歷代皇帝都派員到景德鎮監製宮廷用瓷,設瓷局、置禦窯,創造出無數陶瓷精品,尤以青花、粉彩、玲瓏、顏色釉四大名瓷著稱於世。

三疊泉

位於五老峰下部,飛瀑流經的峭壁有三級,溪水分三疊泉飛瀉而下,落差共155米,極為壯觀,撼人魂魄。三疊泉每疊各具特色。一疊直垂,水從20多米的巔萁背上一傾而下;二疊彎曲,直入潭中。「上級如飄雪拖練,中級如碎玉摧冰,下級如玉龍走潭」。 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令人歎為觀止。

婺源

「中國最美的鄉村」,處處是美景,猶如一個大公園,人們說婺源是「最後的香格里拉」,境內還有許多保存良好的古村落,與青山綠水與粉牆黛瓦、飛簷戧角構成一幅幅恬靜自如、天人合一的畫卷。

滕王閣

江南三大名樓之首,唐永徽四年(653年)時興建了這座樓,而王勃為這座富麗堂皇的樓閣所作的《滕王閣序》更加使它名滿天下,就是在這裏,這位大才子寫下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千古名句。登閣縱覽春風秋月盡收眼底,可見仿古商業街西側贛江,撫江浩浩匯流,遠處長天。

小橋流水人家李坑村

李坑村為南宋幹道三年武狀元李知誠故里。村內的260多戶人家大多居住在溪的兩岸,故形成小橋流水人家的畫卷。村內有明清古民居、古橋、古亭、古樹等景觀。村中那清澈的小溪映照著浣衣女美麗的身影,倒映著粉牆黛瓦的古民居,處處都將滯留你的腳步。

彩虹橋風景區

被各媒體譽為中國最美的廊橋,是省級重點保護文物。她有著悠久的歷史,建於南宋,已有800年。彩虹橋全長140米,由六亭,五廊構成長廊式人行橋。每墩上建一個亭,墩之間的跨度部分稱為廊,因此,也叫廊亭橋。從遠處看,亭略高於廊,形成錯落有致。彩虹橋取唐詩“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之意命名。其中橋墩是整座古橋最精美的部分,體現了古樸厚重的藝術風格是,歷史的存積感很強。

月亮灣

一彎如月的小島、水墨婺源的經典代表、攝影者的天堂,因恰如月亮的形態、隔岸徽派民居的典雅、周邊秀美的景色相融合。偶有三五農婦臨湖漿洗,時常引得路人紛紛駐足,深得遊客喜愛,拍攝此時美景。以至成為攝影愛好者們最佳拍攝地之一。

南昌之星

南昌之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這座位於江西南昌贛江之濱的摩天輪高達160米,比英國135米高的「倫敦眼」摩天輪高出25米。

名山導覽

廬山

為中國名山之一,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文化遺產和世界地質公園,同時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文明旅遊風景區、世界名山大會的發起者。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被稱為「匡廬奇秀甲天下」,是中國自古以來重要的遊覽目的地。

龍虎山

原名雲錦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據說東漢中葉時張天師在此煉丹,「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龍虎山因而也成為中國道教發祥地。龍虎山景區有99峰、24岩、108個景物,景觀面積達200平方公里左右,源遠流長的道教文化、獨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規模宏大的崖墓群構成了龍虎山風景旅遊區自然。

三清山

三清山為懷玉山脈主峰,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巔」而得其名,三峰中以玉京峰為最高,海拔 1816.9 米,是江西第五高峰。三清山風景秀美,同時又是道教名山。1988年8月被列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05年9月被列為國家地質公園,現為國家4A級旅遊區,2008 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龜峰

從西南方向眺望,整個龜峰嚴然一只巨龜因而得名,景區內有無數形態酷似烏龜的象形石。龜峰風景優美,奇峰如畫,被譽為中國最奇異美麗的山,因其丹霞地貌榮登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龜峰有「絕世三奇」,即獨步天下的龜形丹山之奇,天造地設的洞穴佛龕之奇和千古流芳的仁人志士之奇。

明月山

根據神話史詩記載明月山是嫦娥的故鄉,整個山勢呈半圓形恰似半輪明月,以月亮文化與傳說聞名。明月山景區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包括奇峰峭壁、瀑布溪流、高山草甸、雲海日出等多種美麗奇幻的自然風光,有「酷似黃山」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