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白銀帝國 一探晉商匯通天下

促銷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必遊景點-世界遺產巡禮

平遙古城

中國第一座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平遙古城距今有2,700多年的歷史,當時最有影響的票號總部、金融中心都集中於此,為中國最重要的商業大城,有中國東方華爾街之稱。

蘭陵王-平遙古城牆

古裝劇「蘭陵王」率500兵馬,大敗北周數萬兵馬的洛陽之戰,就是在平遙古城拍攝,因保存完好明、清建築風貌,成為目前中國影視基地。

雲岡石窟

中國三大石窟之一,主要洞窟有達51個,大小佛像達51,000多尊,最大佛像高達17米,其中「曇曜五窟」是雲岡開鑿最早,氣魄最大的窟群。

第20窟-露天大佛

主像是釋迦坐像,高13.7米,胸部以上石質堅硬,保存完好。高鼻大耳,兩肩寬厚,面形豐圓,薄唇面帶微笑,背光的火焰紋和坐佛、飛天等浮雕十分華美,是雲岡石窟中的代表作品。

五台山

中國唯一漢地佛教和藏傳佛教兼有的佛教道場。五台山是中國佛教寺廟建築最早地方之一,也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稱為「金五台」。五台山並非一座山,它實際上是指五座相互連接環繞、挺拔秀麗的山峰,環抱整片區域,頂無林木而平坦寬闊,猶如壘土之台,故而得名。

必遊景點-宗教古建築巡禮

建築史奇蹟-應縣木塔

建築史奇蹟-應縣木塔建於西元1056年,總高67.31米,是中國現存唯一的純木構古塔,也是最高的木構建築。歷經強震、炮擊、火災等,仍屹立不倒。

懸空寺

千年屹立天上的寺院 建造於恆山金龍峽西側翠屏峰的峭壁間,素有「懸空寺,半天高,三根馬尾空中吊」的俚語,以如臨深淵的險峻而著稱。曾入選美國《時代周刊》世界十大最危險建築,懸空寺表面上只是由十幾根的木柱支撐,使其外貌驚險、奇特、壯觀。

解州關帝廟

解州為關公的故鄉,關帝廟興建的曆史頗早,總占地面積有七點三萬平方米,是海內外關帝廟中占地最廣的一處。在宋元明清一千多年間,解州關帝廟被譽為中國傳統道德文化的神聖殿堂。

太原晉祠

始建於1,500多年前,是北魏年代山西人為紀念周武王次子叔虞而建,整個晉祠包含了不同時期興建的建築,讓人可以在短時間內感受不同時期的建築結構,已成山西重要歷史及建築的里程碑。

中國四大龍壁之一 九龍壁

壁長45米、高8米,壁面由五彩琉璃構件組成,九條龍形神各異,每兩條之間以水草、白雲、山石作為連接,構成一幅生動的畫面,體現出了我國古代高超的雕刻技藝,工藝之精巧令人讚嘆。

必遊景點-晉商民俗巡禮

喬家大院

皇家有故宮 民間看喬家 張藝謀執導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及中國電視劇「喬家大院」拍攝場景,就是在山西祁縣喬家堡,也是傳奇晉商家族喬家的聚落群,其建築屋舍眾多,佈局精巧,漫步大院可細細體現晉商過人的生活品味。

王家大院

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是中國最大的民居建築之一,也是清代民居建築的重要代表。曆時300餘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條商業街,分四層院落排列,左右對稱,中間一條主幹道,形成一個很規整的「王」字造型,同時隱含「龍」的造型,被譽為山西紫禁城、民間故宮。很多人參觀後的感想是「王家歸來不看院」,意思是看完王家大院,其他大院就沒什麼可看了。

常家莊園

喬家一個院 常家兩條街 電影「白銀帝國」主要拍攝場景,也是清代晉商巨賈常氏一族的私家莊園。城池般的巨大莊園,有著過二丈五尺寬石拱橋,穿七丈二尺高堡門,入門還有條望不到盡頭的600多米長街,兩邊灰色的宅院一磚、一瓦都透露著細緻和富貴,對生活的考究和執著。如果說喬家大院使山西的大院文化首次為國人知曉,那麽常家莊園則把大院文化帶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山西醋文化園

中國釀醋第一坊 此為醋文化特色旅遊園,也是山西第一家釀造山西老陳醋的地方。園內以豐富的醋知識及展現傳統釀製技藝,將山西人特有的醋文化與大院文化、晉商文化融為一體。而山西人更是無醋不歡,據說食醋的歷使已經長達2700年。

皇城相府

中國北方第一文化家族的崛起之地,是清文淵閣大學士《康熙字典》總閱官及康熙皇帝35年經筵講師陳廷敬的故居。因康熙皇帝兩次於此下榻,故名「皇城」,俗稱「皇城相府」。總面積3.6萬平方米,其建築依山就勢,隨形生變,官宅民居,鱗次櫛比,是一組別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築群

平遙明清街

明清街是平遙古城的南大街,為古城文化遺產的精華之一,街道兩側店鋪都保有明清風格建築,街上有票號、錢莊、當鋪、中藥店、綢緞莊等等,是平遙縣最繁華的商業中心。

白銀帝國-日昇昌記

電影「白銀帝國」所描寫的票號-天成元,就是於「日昇昌記」所拍攝。清朝時,日昇昌記放款生意可以遠達俄國、蒙古、日本和南洋,以匯通天下而著名。

必遊景點-自然風光

壺口瀑布

不觀壺口大瀑布,難識黃河真面目 黃河流經晉陜峽谷時,河岸寬度由原來的5百公尺縮減為2~3百公尺,流到壺口段時,河道突然減為50公尺,河床又跌落近20~30公尺低的深潭,河水頓時如沸騰的滾水般,排山倒海而下,如萬馬奔騰,如雷貫耳、氣勢逼人。

萬年冰洞

形成於新生代第四紀,距今約3百萬年,洞內四季冰封,有冰柱、冰簾、冰瀑、冰花、冰佛、冰床、冰鐘、冰人、冰菩薩等等,千奇百怪不一而足,而與冰洞相距200公尺之處,有一處千年不熄的地火。一冰一火其妙共存在同一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