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傳奇之美 ‧ 絲路 一探東西方文化的神秘色彩

促銷 促銷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陝西必遊

陜西歷史博物館

位於西安市小寨東路與翠華路交差口的西北側,為國家級博物館。該館佔地約7萬平方米,為一倣唐建築群,規模宏大,古樸典雅,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是我國迄今最大型的,最現代化的歷史博物館。

法門寺

位於扶風縣法門鎮,因安置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為舉國仰望的佛教聖地,西元1987年,被封閉了1113年的唐代地宮被打開,法門寺已成世界佛教朝拜中心、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和海內外人士嚮往的旅遊勝地。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秦兵馬俑(坑),現為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簡稱秦俑、秦俑館。位於西安市臨潼縣秦始皇陵園外城東門外,是秦始皇的從葬坑,距秦始皇陵1.5公里,距西安31.5公里,這是1974年3月晏塞西楊村農民在農田打井時發現的。

天水-麥積山石窟

為中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現有窟龕194個,內有精美石雕,泥塑七千多身,壁畫一千三百多平方米。麥積山高150餘米,龕窟大都開鑿於20至30米乃至70到80米高的懸崖峭壁之間,其驚險陡峭居我國現存石窟之首。

天水-伏羲廟

本名太昊宮,俗稱人宗廟,在甘肅省天水市城區西關伏羲路,是目前我國規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的紀念上古「三皇」之一伏羲氏的明代建築群,整個建築群坐北朝南。牌坊、大門、儀門、先天殿、太極殿沿縱軸線依次排列,層層推進,莊嚴雄偉。

合十舍利塔

由臺灣著名建築設計大師李祖原策劃設計,呈雙手合十狀,塔高一百四十八米,中間有安放佛指舍利的寶塔型建築,舍利塔前面有一條長達一千五百米的「佛光大道」,兩旁用花崗石雕刻巨大的佛像。

鐘鼓樓廣場

位於西安市中心鐘樓、鼓樓之間,廣場花團錦簇、碧草如茵,周邊商鋪林立,彙集有「同盛祥」牛羊肉泡饃館、「德發長」餃子館等久負盛名的地方名牌老店,是遊客休閒遊覽的重要場所。

甘肅必遊

大唐不夜城

位於西安市大雁塔腳下,其中央景觀步行街全長1500米,寬80米,是中國第一個全景式展現大唐盛世文化的大型景觀步行街,彰顯了古都西安的巨大魅力,成為西安公共文化建設的重大亮點,展現了人文、活力、和諧西安的絢麗畫卷。

嘉峪關城樓

始建於明洪武五年(1372年),從初建到築成一座完整的關隘,經歷了168年,是明代長城沿線九鎮所轄千餘個關隘中最雄險的一座,至今保存完好。1961年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而得有「天下雄關」之稱。

天下第一墩

位於嘉峪關關城南7公里,是明代長城西端第一個台墩起點,原台長、寬、高均為14米,呈正方形棱錐體,後來部分岸壁塌毀,只有現存的台墩依壁而立,其險無比,在這裏可以憑弔雄渾博大的古代文明,並領略戈壁的浩瀚和大漠奇異風光。

敦煌莫高窟

俗稱千佛洞,被譽為20世紀最有價值的文化發現,並被稱為「東方羅浮宮」。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現有洞窟735個,壁畫4.5萬平方米、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鳴沙山

鳴沙山已經形成3000多年,整個山體由細米粒狀黃沙積聚而成,狂風起時,沙山會發出巨大的響聲,輕風吹拂時,又似管弦絲竹,因而得名為鳴沙山。

月牙泉

月牙泉被鳴沙山環抱,長約150米,寬約50米,因水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頭是黨河,依靠河水的不斷充盈,在四面黃沙的包圍中,泉水清澈明麗,且千年不涸,令人稱奇。

黃河鐵橋

位於蘭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關前,有「天下黃河第一橋」之稱,是蘭州市內標誌性建築之一。鐵橋建成之前,這裡設有浮橋橫渡黃河。浮橋始建於明洪武年間,名叫鎮遠橋,今尚存建橋所用鐵柱一根高達三米,重約數噸,上有「洪武九年」字樣.

黃河母親像

由甘肅著名的雕塑家何鄂女士創作,總重40餘噸,母親(象徵黃河)身軀頎長勻稱,曲線優美,仰臥於波濤之上,右側依偎著一裸身男嬰(象徵中華人民)。雕塑構圖洗練,寓意深刻。雕塑下基座上刻有水波紋和魚紋圖案,源自甘肅古老彩陶的原始圖案。

水車園

蘭州水車是一種利用黃河水流自然的衝擊力的水利設施,百里黃河風情線上最具蘭州地方特色的景點之一,至今已有近500年的歷史;水車園則是蘭州市旅遊局為再現水車這一古老的灌溉工具,專門設計仿建的遊覽參觀公園。

酒泉公園

地27萬平方米,是河西走廊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漢式園林,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園內有著名八大景區,素有「塞外江南」、「瀚海明珠」之美譽,並已被國家旅遊局命名為AAAA級旅遊景點。

武威海藏寺

位於武威城西北2公里處,是河西的著名古寺,始建於晉,距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元朝時藏傳佛教薩迦派第四代祖師薩班借到涼州之機,捐資擴建修繕了海藏寺等涼州四大寺,成為藏傳佛教教寺院,明、清又擴建翻修,殿宇宏偉,佛像莊嚴,成為絲綢之路上一處重要的寺院。

鳩摩羅什寺

位於武威市中心,是四大翻譯家之首鳩摩羅什祖師初入內地譯經弘法演教之所,該寺歷經滄桑,多劫多難,殿宇僧舍無一倖存,現僅存的羅什塔,即羅什祖師圓寂荼毗後“薪滅形碎,唯舌不壞”之舌舍利塔,雖風塵滿面,仍挺立如初。

新疆必遊

天池

位於北天山東段博格達峰之下,海拔1900公尺,雪峰環繞、湖光秀美。天池的湖泊,是博格達冰山倒懸下來的冰舌舔成的,最深處達105公尺,湖面南寬北窄,形似葫蘆,面積約5平方公里,湖水全靠高山融雪補給,是著名的新疆名勝之一。

吐魯番

是中國最低的盆地,也是全世界第二低地,僅次於約旦的死海,最低點的艾丁湖低於海平面154公尺,吐魯番又是中國夏季氣溫最高的地方,故有火州之稱,這裡每年六到八月,平均溫度攝氏三十度,居全國之冠。

哈密回王陵

位於哈密市區西南1公里,又稱哈密王墓,是名副其實的三代「哈密回王」的陵寢,也就是「哈密回王」額拜都拉家族七到九世成員的墓葬,王陵建築群占地約1.3公頃,由墓群和艾提尕爾清真寺組成。

火燄山

位於吐魯番市東北10公里處,是全國最熱的地方,每當盛夏,山體在烈日照射下,熾熱氣流滾滾上升,赭紅色的山體看似烈火在燃燒。由於火焰山本身具有獨特的地貌,再加上《西遊記》裏有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撲滅火焰山烈火的故事,使得火焰山聞名天下。

交河故城

位於中國新疆吐魯番市西約11公里處的亞爾孜溝內。是全中國唯一一處保存有漢代城市遺址的文物單位,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古代城市的僅有標本,建築遺址面積約38萬平方米,四周崖岸壁立,形勢險要,易守難攻。

坎兒井

是吐魯番地區獨特的灌溉方式,人們利用山的坡度,巧妙地創造了坎兒井,引地下潛流灌溉農田,坎兒並不因炎熱、狂風而使水分大量蒸發,因而流量穩定,保證了自流灌溉,與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並稱中國古代三大工程。

蘇公塔

位於吐魯番市東郊2公里,整個建築群由古塔和清真寺兩大部分組成的,古塔是一座造型新穎別致的伊斯蘭教塔,是新疆境內現存最大的古塔,塔下的清真寺是一個目前仍在使用的大型清真寺,寬敞宏大。

銀川必遊

水洞溝遺址遊覽區

是中國最早發掘的舊石器時代遺址,被譽為“中國史前考古的搖籃”“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見證”。在水洞溝出土了三萬多件石器和67件古動物化石,其中構成水洞溝文化基礎的一些石製品、工具及石器製作修理技術,可以和歐洲、西亞、北非的莫斯特、奧瑞納時期人類棲居地的石器相媲美。

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

位於銀川市金鳳區人民廣場東側,總建築面積30258平方米,全高21.2米,共四層。寧夏博物館現館藏文物近四萬件。其中三級以上珍貴文物四千餘件,經鑒定確認的國家一級文物159件。新館一、二、三層所陳列的通史篇、專題篇和臨展篇三大版塊十二個展覽,互為補充,交相輝映,多層次多角度地反映了寧夏歷史文化和地方特色。

西夏王陵

有“東方金字塔”之稱,探索神秘消失的黨項民族,領略當年輝煌一時的西夏王朝。在方圓53平方公里的陵區內,九座帝陵布列有序,253座陪葬墓星羅棋佈,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

鎮北堡西部影城

國家5A景區,有“東方好萊塢”之稱,由著名作家張賢亮創辦。迄今為止,這裏已拍攝了《東邪西毒》、《紅高糧》、《黃河謠》、《黃河絕戀》、《紅河谷》等八十多部影視劇,讓您在移步換景中品古懷今,體驗“來時是遊客,走時是明星”的夢想。

沙坡頭騰格裏大漠景區

是中國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中國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世界壟斷性的旅遊資源。沙坡頭聚神山、大漠、黃河、綠洲、草原於一處的壯麗奇觀。沙坡頭是黃河第一入川口,是歐亞大通道,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

黃河石林

甘肅省景泰縣中泉鄉龍灣村,黃河在這裡拐了一個S型大彎。黃河九曲,龍灣多嬌,新列為“國家地質公園”的黃河石林就高聳在這黃河兩岸。從石林觀景臺俯瞰:周圍峽谷絕壁淩空,自然造型多姿傳神。

賀蘭山岩畫

有“中國遊牧民族的藝術畫廊”之稱,這裏記錄了遠古人類在3000年前至10000年前放牧、狩獵、祭祀、爭戰、娛舞、交媾等生活場景,揭示了原始氏族部落自然崇拜、生殖崇拜、圖騰崇拜、祖先崇拜的文化內涵,是研究中國人類文化史、宗教史、原始藝術史的文化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