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世界屋脊 ‧ 西藏 最接近天空的聖地

促銷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必遊景點

巴松措

巴松措位於距林芝地區工布江達縣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峽深谷裡,是紅教(藏傳佛教寧瑪派)的一處著名神湖和聖地。雖然巴松措深藏在交通閉塞、遠離城鎮的山溝裡,但它卻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聳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廣為外界所知,成為林芝地區最早為人所知的風景區之一。巴松措湖水清澈見底,四周環繞的雪山倒映其中。沙鷗、白鶴浮游湖面,湖水透明可見遊魚如織,情趣怏然。

拉薩

西藏自治區的首府,拉薩是這個世界上最具特色、最富魅力的城市之一。這不僅因為它海拔3650公尺的高度可能令初來者感到暈眩,還因為它1300多年的歷史留下的文化遺跡以及宗教氛圍所帶給人們的震撼。拉薩素以風光秀麗、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土人情獨特、名勝古跡眾多、宗教色彩濃厚而聞名於世。

布達拉宮

達拉宮海拔3700米,占地總面積36萬平方米,建築總面積13萬平方米,主樓高117米,共13層,其中宮殿、靈塔殿、佛殿、經堂、僧舍、庭院......一應俱全,是當今世上海拔最高、規模最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迭,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有橫空出世、氣貫蒼穹之勢,堅實墩厚的花崗石牆體,松茸平展的白瑪草牆領,金碧輝煌的金頂,具有強烈裝飾效果的巨大鎏金寶瓶、幢和紅幡,交相映輝,紅、白黃3種色彩的鮮明對比,分部合築、層層套接的建築型體,都體現了藏族古建築迷人的特色。

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覺康”(藏語意為佛殿),位於拉薩老城區中心,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始建於唐貞觀二十一年(西元647年),是藏王松贊幹布為紀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拉薩之所以有“聖地”之譽。寺廟最初稱“惹薩”,後來惹薩又成為這座城市的名稱,並演化成當下的“拉薩”。大昭寺建成後,經過元、明、清歷朝屢加修改擴建,才形成了現今的規模。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在藏傳佛教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現存最輝煌的吐蕃時期的建築,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結構建築,並且開創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廟市局規式。

八廓街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位於拉薩市舊城區,是拉薩著名的轉經道和商業中心,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傳統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族人稱為“聖路”。現逐漸擴展為圍繞大昭寺周圍的大片舊式老街區。八廓街是由八廓東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組成多邊形街道環,周長約1000餘米,街內岔道較多,有街巷35個。八廓街屬城關區八廓街辦事處,下轄4個居委會,199個居民大院。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語意“天鵝池”,是西藏四大聖湖之一。海拔4441公尺是西藏最大的淡水湖。湖內分佈著十幾個小島,湖濱水草豐茂,是西藏著名的牧場之一。羊卓雍湖還是西藏最大的水鳥棲息地,每到夏季,無數天鵝、沙鷗等水鳥常在湖面嬉戲。湖水碧藍清澈,湖光山色,景色如畫,藏人形容她「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

珠峰大本營

珠峰大本營,指為了保護珠峰核心區環境而設立的保護地帶,位於海拔5200米,與珠峰峰頂的直線距離約19公里。 這裡有帳篷提供登山者和遊客入住,還有旅館、茶座、商店甚至郵政所;門前都有太陽能電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營休整後,可繼續進行登珠峰之旅。 珠峰大本營位於絨布寺南方,由一群帳篷旅館圍成,中間樹立一面國旗和一面珠峰保護區旗幟。珠峰大本營主要是提供遊客住宿,有衛生間和帳篷。大本營除了兩座代表了現代文明的公共廁所外,再無永久性建築。

卡若拉冰川

途經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金崗桑。像一個靜靜梳妝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脈脈遠眺。據悉,在整個西藏離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離公路只有三百多米。乃金崗桑是拉軌崗日山的主峰,在喜馬拉雅山以北。傳說是藏傳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諾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乃金崗桑山體雄偉,危岩嵯峨。頂部尖錐突兀,形如鷹嘴,坡嶺溝壑間的終年積雪發育了條條冰川,附近有冰川約116多條,冰川面積達118.82平方公里。卡若拉冰川是其中面積最大的一條冰川,面積達9.4平方公里。

白居寺

兩大特色:特色之一是一寺容三派,和平共處,相安無事。它原來屬於薩迦教派,後來噶當派和格魯派的勢力相繼進入,各派一度互相排斥,分庭抗禮。最後,還是互諒互讓。於是,白居寺便相容薩迦、噶當、格魯3個教派,因而寺內供奉及建築風格也兼收並蓄、博採眾長。特色之二是菩提塔,又名“十萬佛塔”,它是白居寺的標誌。

紮什倫布寺

是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與拉薩的哲蚌寺,沙拉寺和甘丹寺以及青海的塔爾寺和甘肅南部的拉蔔楞寺並列格魯派的六大寺廟。紮什倫布寺始建於1447年9月。參觀要點:十世班禪靈塔殿,這座靈塔內存放著圓寂於1989年的十世班禪大師的遺體;世界上最大的強巴佛銅像,十世班禪靈塔殿前面的漢佛堂,可容僧3800人措欽大殿,由一世達賴根敦珠巴創建於1468年,至今已有500多年歷史的曬佛台。

青藏鐵路

由拉薩至格爾木段1,142公里長的鐵路,也是我們搭乘青藏鐵路全程最精華的路段,有960公里的路段在海拔4,000米以上,我們將以25個小時時間前往西寧。沿途我們將翻越唐古喇山脈和昆侖山脈、可哥西裡無人區(可哥西裡藏羚羊自然保護區)、清水河特大橋、沱沱河(長江發源地之一),還有經過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啞口-唐古喇山啞口(5,072公尺)、中國第四大草原羌塘草原。世界海拔最高的唐古喇山火車站(海拔5068公尺),青藏鐵路也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

日月山

相傳唐朝文成公主遠赴西藏聯姻,當她來到赤嶺這個地方時,站在山巔思鄉情切潸然淚下,將唐太宗所贈的日月寶鏡摔下山谷,以示不再回頭的決心,後人就將赤嶺稱為「日月山」,而她的淚水匯聚成河,流入碧波萬頃的青海湖,後人就稱這條河為「倒淌河」。

青海湖

又名“庫庫淖爾”,即蒙語“青色的海”之意,位於青海省東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這裏地域遼闊,草原廣袤,河流眾多,水草豐美,環境幽靜。

納木措

和瑪旁雍措、羊卓雍措並成為西藏的3大聖湖。湖面海拔為4718米,總面積1900多平方公里,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最深處約33米以上。寧靜、遼遠、聖潔的納木措在藏語中為“天湖”之意,蒙古語稱“騰格里海”。湖水靠念青唐古喇山的冰雪融化後補給,沿途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湖水清澈無比,湖底鵝卵石清晰可見。湖岸上有對高高聳立的合歡石,高舉向天空,石頭上刻有“納木措”3個字,成為納木措最著名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