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柬埔寨世界文化遺產、緬甸:探訪千年之寺旅遊

吳哥窟景點

緬甸景點

大吳哥城

大吳哥城

大吳哥王城共有五個城門,每個城門的人口陸橋兩邊各有54尊阿修羅神和惡魔,分別抱著一條「七頭蛇」保護王城。在高約20公尺的城門頂端,是一尊巨大的四面佛。

涅槃宮

涅槃宮

Neak Pean的意思是(纏繞的巨蛇),就這麼小小的神廟,在水中央,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顆水中明珠。涅盤宮(Neak Pean)算是一座寺廟休養所,供奉婆羅門教,在當時是個大醫院,最神奇的莫過於此地的聖水,具說它有治病的療效,信不信由您囉!

小吳哥城

小吳哥城

高棉最雄偉壯觀的都城,名列世界七大奇景的吳哥窟,指的正是這座寺廟。這座中心塔高約65公尺(相當於20層樓高),是山形廟的最高峰。

12生肖塔

12生肖塔

傳說中如遇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時,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個塔居住,經過一段時間後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也有一說為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

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大金塔

此塔建立於2500年前,高度近100公尺,是當今世界上最高的佛塔。塔頂及外觀以六十六噸純金建造而成,頂上金質寶傘下有一直徑27公分的黃金鑽球,鑲滿鑽石及各色珠寶多達七千於顆,塔週環立68座小塔圍擁著大塔而形成金色塔林。參觀位於塔內擁有完整佛教歷史古物的『佛教歷史博物館』參觀已故高僧遺留下來的法器、舍粒子及佛經。稍後前往大金塔街,瀏覽各式各樣的供佛器具。

古彪基佛塔Gubyaukgyi

古彪基佛塔

以精美壁畫聞名的佛塔,此塔讚頌佛祖五百五十輪迴的動人事蹟。學者只能從Gubyaukgyi頂上和Mahabodi造型相似的塔頂,推斷它應也屬13世紀的建築。Gubyaukgyi以內部544幅精美的壁畫聞名,所以又被稱為「Great Painted Cave Temple」,這544幅佛生圖以一格格長寬約12公分的小格排列,內以線描勾勒出輪廓,雖然年代久遠,依然可以看出令人驚歎的精細工夫,可惜許多壁畫被一個Dr.Thomann在1899年給偷走了。

大比紐佛塔Thatbyinnyu Pahto

大比紐佛塔

蒲甘最高的佛塔-,此塔並有『神廟』之譽,Thatbyinnyu名稱源自佛陀無所不知,學問精深之意,由Alaungsithu國王建於12世紀,為浦甘中期成熟技術的代表作。

柚木大橋U-Bein

柚木大橋

此橋橫跨依洛瓦底江的支流Taungthaman河,全部由柚木所建成,全長1200多公尺;已經屹立2個世紀之久,是兩岸居民的重要橋樑。又稱為「情人橋」。柚木橋是Amarapura市長U-Bein所建,因緬甸盛產柚木,而柚木又是造橋蓋屋的最佳建材,(不長蛀蟲又堅固)此橋除了柚木未用任何鋼筋水泥。在乾季時是立在一片乾涸的耕地上,雨季時則如水上的一片圍籬。走在橋上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垂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