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台北出發
飛鳳山觀日古道
老鷹溪步道
鎮西堡登山步道
金獅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
鳳崎日落步道

飛鳳山觀日古道

芎林飛鳳山是新竹縣熱門的登山景點,也是小百岳登山健行步道,海拔400多公尺,因山形似飛鳳伸頸行將歛翼下降之勢而得名,早年以「飛鳳探梅」聞名,山區有雲谷寺、代勸堂、感應橋等名勝,動植物生態豐富,步道沿線綠蔭遮天,是登山健行、眺遠觀景的好地方,飛鳳山規劃有觀日坪古道(1800m)。

飛鳳山觀日古道

老鷹溪步道

位於竹60-1線鄉道約6.5K處,發源自李棟山,是玉峰溪的支流,亦為大漢溪上游的支流之一,步道入口緊鄰玉峰國小,老鷹溪步道長約1公里,沿途環境清幽,岩層奇特,動、植物生態豐富,步道終點為高15公尺、寬20公尺的老鷹溪瀑布,單程約40分鐘,適合闔家親子同遊。

老鷹溪步道

鎮西堡登山步道

海拔高度約1,720~2,180公尺,擁有全台最大面積、神木聚集密度高的巨木群步道。 鎮西堡神木群步道路況相當原始,幾乎沒有太多人工修築痕跡,路徑分為A、B兩區,A區全程往返約9小時,沿途坡度起伏大。相較之下B區難度較低,爬坡較平緩,也能遇見更多神木群,相當值得。

鎮西堡登山步道

金獅步道

因緊臨名剎「金獅寺」而聞名,規劃成為一排排大圓石砌成的步道。此步道特點為沿途除了夾道的原始林及竹林外,入口處尚有私人花園「中華文化城」供人免費參觀,花園前的一大片野薑花沼澤地,每逢夏天一片花海清香撲鼻,令人如醉如痴。此外,該地尚保留豐富的生態環境,如螢火蟲棲息地等可供各界研究之用。

金獅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

由觀石步道、彩虹橋步道、野趣步道所組成,入口位於景屏二橋旁,經過青蛙石休憩區後可沿著觀石步道前行,彩虹步道蜿蜒在樹林之中,終點處的圓弧形彩虹橋強化玻璃的橋面下,腳下溪谷流水清晰可見,這裡也是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之一。

青蛙石天空步道

鳳崎日落步道

鳳崎落日步道位於新豐與竹北的交界,步道的兩端分別為天德堂及蓮花寺, 因此又稱「天德堂步道」或「蓮花寺步道」。這條步道沿途林相豐富,可以眺覽台灣海峽的落日美景,因此稱為「鳳崎落日步道」。鳳崎落日步道全長約3公里,全程鋪設完善,走起來很舒適。沿途有許多坑道、碉堡等軍事遺跡可參觀,並且設有涼亭和運動器材,是網路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之一,新竹地區票選第一名的步道。

鳳崎日落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