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自行車嘉年華

景點特色

東豐綠色走廊
逢甲夜市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光復新村文創園區
TAICHUNG英文字地標

東豐綠色走廊

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約13.6公里,結合鐵道特色的綠能旅遊動線,如鐵道月台改建的涼亭、平行於自行車道的鐵軌、紀念921地震的斷層月台公園等,皆具有歷史教育與時代意義;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車道兩旁更有種植綠美化,沿線綠意昂然,宛如是一條「綠色的大甲溪」,而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

東豐綠色走廊

逢甲夜市

好玩、好買、好逛又超多美食也成到台中必逛的觀光夜市,必吃的美食多到吃不完!小吃讓你讚不絕口,服飾獨具個性、物美價廉,更是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聞名為最吸引各路愛好夜市的旅客。

逢甲夜市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成立於2020年,由故事、科學、藝術循序漸近認識自行車各式樣貌,從探索不同的經驗歷程,讓人越騎越開心,打開全新(心)視野。

館內包含歷史、科學、公路競賽、登山車城市環境等豐富的展示內容,並設有VIR體驗與劇院,期望透過探索及體驗一起愛上自行車,將自行車的新文化推向更高的層次。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光復新村文創園區

位於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早期台灣第一個新市鎮,濃厚的眷村味,是拍攝婚紗取景的好去處,也有不少電影也在此取景。由70位充滿理想的店主組成的小聚落青年夢想地,搖身一變成了文創藝術的眷村,可以在街道巷弄找到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文創小店,再次帶著大家探索光陰足跡。

光復新村文創園區

TAICHUNG
英文字地標

台中市美麗的迎賓河"筏子溪",也是高鐵進入台中的門戶之河,坐在迎賓廊道上,可欣賞高鐵的快、溪流的慢,加上河川生態豐富,可欣賞野鳥,還有單車步道等,也很適合野餐。

TAICHUNG英文字地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