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輕旅行

TOP
熱門景點介紹
車埕火車站

南投

車埕火車站建於日治時代,車埕站是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起點是二水,集集線全長29.7公里,是台鐵支線中最長的一條鐵路。車站有一段時間因木業產業的沒落,人口逐漸外移,使得車埕成為僅七百多人的小村落,於是車埕站雖有站亭、有月台,卻無人管理,顯得落寞寂寥。現在的車埕站風貌,是經歷921地震的嚴重毀損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使用原木重建而成的,連站前的空地也使用原木鋪設。最特別的是到了車埕站一下火車,四面環山的美麗景色馬上迎面而來。現在的車埕正全力地將其木業文化、鐵道文化、電力產業文化、酒莊產業文化和觀光休閒農業,匯集而成一處具有古蹟懷舊與人文氣息特色的示範社區(車埕聚落),讓車埕火車站因著遊憩與教育功能的提昇,再度活躍起來!

玄光寺

南投

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玄光寺離潭只有十餘公尺,寺下設有碼頭,遊客可搭船至碼頭,再走台階上去參觀;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上懸「民族宗師」匾額;雖然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已移奉於玄奘寺,但因水路交通便利,玄光寺已是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必訪景點。

車埕木業展示館

南投


日據時期因蔗糖、樟腦、木材等之輸運交易以及興建日月潭水力發電計畫所導入的人力和物力而盛極一時。1958年間林業鉅子振昌興業董事長孫海先生就近來到車埕購地設廠,經營木料生產和內外銷,造就了車埕的二度風華,使得車埕與水里一帶有「小台北」之稱。70年代後,因著重造林和國土保育,此時振昌興業改以出口大宗原木料為主,鋸材廠只好任其荒廢。

日管處為提升車埕地區觀光,增進遊客瞭解往昔木業發展,將原產業遺址保存文物的舊廠房重建成車埕木業展示館。於2008年6月開放的木業展示館,提供遊客瞭解台灣木業往昔盛況。重建木業展示館時,採用「新舊交疊」覆屋保存舊屋架的設計理念,將舊屋架修復為木業創意館中的展示品,營造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南投

日月潭山林中,以深木質調打造日式極簡空間,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呈現日月潭山中幽雅氣息,⼀入館就能看見台式復古風格的紅磚堆灶,以及撲鼻而來的紅玉紅茶蛋香。一起到Hohocha喝喝茶,從茶樹、茶種、製作開始了解,將會發現原來一杯茶可以說出很多故事。 從傳統到創新,帶您懂知識、喝好茶。

伊達邵碼頭

南投

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更是欣賞湖山景緻不可錯過的地點,隨著觀光旅遊業興盛,帶來了相當多的人潮,歷經地震影響後整體再造,包括伊達邵碼頭廣場、新建的八角涼亭與船型設計的伊達邵遊客中心。近年更是日月潭重要活動的舉辦地點,如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日月潭萬人泳渡,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遊訪。

水社碼頭

南投

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景點碼頭之一,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鄰近日月潭潭區交通轉運樞紐、中興停車場與飯店聚集的水社商圈,更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非常熱鬧,一旁連結水社親水步道,涵碧步道也在此附近,讓遊客到此享受與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在這也能找到許多小吃美食讓您大飽口福。

向山遊客中心

南投

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體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諧,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皮及木紋清水模構成簡單的造景半建築半地景的建築設計,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

車埕貯木池

南投

車埕貯木池過去是用來貯存原木的池子,民國50-60年代車埕木業發達時,會使用搬運木材的天車(起重機),將原木浸泡於池子內,讓樹脂釋放,延長木頭使用期限。而今貯木池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整修,綠美化成生意盎然的生態池,旁有栽種楓樹、樟樹、落羽松、艷紫荊等植物的環湖步道,遊客可在此觀賞池邊豐富生態,享受群山環繞的優美景緻。

南投旅遊攻略
頂級日月潭新玩法!入住五星酒店享受湖光山色之美

來到日月潭一定要搭船遊湖,欣賞日月潭千變萬化的山水景緻,還能聽船長介紹有趣的導覽解說。最後,騎單車漫遊日月潭,一定不能錯過曾獲選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想在日月潭附近找間頂級酒店邊泡湯邊賞景嗎?日月潭大飯店、雲品溫泉酒店、涵碧樓、日月行館隨你挑,在台灣就能體驗頂級旅遊嗎?來日月潭就對了!

立刻拜讀
十大南投超夯打卡景點,你打卡了沒?

說到南投旅遊你們第一個想到的是日月潭嗎?還是九族文化村呢?哞寶要打破你對南投景點既定印象,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近期竄紅起來南投隱藏版景點「武界水壩」,讓人有一種來到了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的錯覺,黃澄澄的金針花「日月潭金針花園區」、深山中的奇幻世界「九樹森林」…等等,幫你整理了十大南投超夯打卡景點,等你來收藏!

立刻拜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