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TOP
花東旅遊攻略
金針花季,台東、花蓮踩點攻略

國際級的花季在台灣!每年8~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也是台灣【花東旅遊】重頭戲之一啦!

滿山滿谷金針花海,美不勝收,更有「天使的花毯」的美譽,每年不只台灣遊客朝聖,更吸引許多國外旅客蜂擁而至。

立即拜讀
花蓮兩天一夜怎麼玩?花蓮必吃美食全攻略

「花蓮」就像台灣的後花園,俗話說的好,花蓮好山好水好好玩!每年暑假必去的花東金針花季,療癒又放鬆!適合想要慢步調的你,話說花蓮兩天一夜要怎麼安排呢?免休假也能豐富玩好玩滿!東南和運假期幫你安排好「花蓮自由行」行程,住宿加租車一次搞定

立即拜讀
睽違13年南橫公路回來啦!2022絕不可錯過台灣最美公路南橫必遊景點懶人包

2022你的旅遊計畫,是否迫不及待把南橫之旅納入清單了呢?本篇文章就帶你一起進入南橫的神秘之美,從高雄寶來溫泉走起沿途經過梅山口、天池、到雲海的故鄉「埡口」、以及嘉明湖的入口「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不容錯過的人間仙境「中之關古道」,教你規劃2022最受矚目的南橫之旅該去哪兒玩?

立即拜讀
台東熱門景點介紹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

美麗的臺東森林公園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因此又有「黑森林」之稱,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森林公園裡的琵琶湖為一天然湖泊,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

琵琶湖

台東

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台東市觀光夜市

台東

台東觀光夜市跟正氣路夜市相同,都在同一條街道上,白天是販賣各式水果的水果街,在週四至週六夜晚,這裡搖身一變成為台東觀光夜市,除了各式小吃,也有許多遊玩的設施,提供臺東夜晚的娛樂消遣,也讓許多遊客到了晚上也多了一個可以遊逛解饞的好地方。至於週日,夜市則會移至四維路上,要來臺東夜市嘗鮮的各位,請不要跑錯地方。

台東濱海公園

台東

位於台東市大同路的台東海濱公園,園內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及公共藝術等完善設施,其中「向陽樹」更被評比為「100年國際地標」。緊鄰著太平洋的海濱公園,離市區近、坐擁一望無際的海景,是大家觀賞日出或悠閒散心的最佳景點。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各有風華,讓人從早到晚都可以在這裡玩樂一整天。

小野柳

台東

小野柳的地層由於砂岩和頁岩的軟硬不同,在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之下,岩的外貌上逐漸形成規則如波浪的起伏,岩層表面的節理呈現出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有著雕刻品般的精美細致,又極富藝術的呈現大方俐落,彷若一座天然石雕公園,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特殊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臺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

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臺東鐵道藝術村,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

台東大學圖書館

台東

國立臺東大學圖書館在103年12月8日揭幕,整體建築賦予山水意象的設計,座落在鏡心湖畔,呼應山海環繞的獨特景觀,是一棟五層樓高的山形建築,也是臺東大學典藏知識的金字塔。(圖片來源IG帳號:hsiang_0201)

加路蘭

台東

加路蘭遊憩區也是手創市場的新據點,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方式聚集在這裡,分享他們的夢想與生活方式,展售屬於他們的創意。

花蓮熱門景點介紹
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

位於花蓮壽豐鄉的遠雄海洋公園,又稱花蓮海洋公園。占地共51公頃,包括部分鹽寮海濱、海岸山脈的山頭。園內主要分為海洋村、探險島、海洋劇場、海盜灣、海底王國等,眾多主題園區和表演,以及6位吉祥物,陪你一起度過歡樂滿滿的海洋時光。此外,也有跟海豚、海獅近距接觸活動,喜歡親近海洋動物的,千萬別錯過。

松園別館

花蓮

綠意環繞的松園別館,位在海岸線附近的山坡上,是花蓮縣僅存日治時期最完整的一棟軍事建築,也是鄰近的制高點,可俯瞰花蓮港、太平洋海景,唯美的景緻成為旅人必訪的花蓮景點之一。

松園別館曾被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2001年被選入「臺灣歷史百景」之一。園區內濃密的松林是別館的最大特色,整個園區除了松林,還富有許多原生植物與鳥類在此聚集,整體形成一綠意盎然的生態景觀。

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

不同於一般遊樂園著重於機械、人工的遊樂設施,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呈現給遊客的是一座結合遊樂與教育意義的休閒園區。共有八大主題區、四大主題表演,結合慧詰的海豚精靈、逗趣海獅表演、美人魚海牛生態解說、遊樂設施、水晶城堡百老匯式歌舞高空特技秀、吉祥物迎賓遊街等。另外全台獨特的「海洋夜未眠」體驗營,是認識海豚與海洋生態的深度之旅,共兩天一夜,晚上還可以跟海洋動物一起睡覺喔!讓大小朋友們在歡樂之餘,進一步學習如何珍惜海洋資源與愛護海洋動物。

台開心農場

花蓮

洄瀾灣開心農場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花蓮光華樂活園區,佔地廣達45公頃,區內種滿向日葵與野薑花、荷花、馬纓丹等各種花卉,每當花季來臨,花團錦簇的景象,給人美不勝收的感受。農場內最引人注目的,或許是隨處可見的小動物,例如飼養中在鐵籬中的孔雀和山羌,梅花鹿雖隔著木欄,卻能讓人親近互動,更不用說在開放草地中的小山羊,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蹲下輕撫著牠的身軀,是最具療癒效果的休閒園區。

吉安慶修院

花蓮

吉安慶修院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

新天堂樂園

花蓮

獲得2項金氏世界紀錄的『新天堂樂園』,整棟建築物以白色為基底,滿滿色彩繽紛的馬賽克外觀,不規則的藝術感,成為最大瓷磚壁畫的金氏世界紀錄。還有一項金世記錄是雙螺旋溜滑梯,是最長室內滑梯74.638公尺,單趟溜下來約12-15秒左右,相當刺激。

新天堂樂園另一個話題就是星巴克亞洲首間貨櫃屋門市-「星巴克-洄瀾店」,由建築大師隈研吾一手設計。以 29 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白色碼頭建造成貨櫃屋,彼此交叉堆疊成四層高度,搭配透明玻璃,讓有些空間享有天窗的浪漫,也是相當熱門的打卡景點。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東大門夜市

花蓮

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簡稱東大門夜市,以原有南濱夜市、福町夜市、自強夜市、彩虹夜市遷移整併而來,是台灣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及中山路口的一個夜市,橫跨花蓮市第二聯合里的民主里、民族里及民治里,位於舊有的台鐵花蓮車站及花蓮機務段處,架構可細分成福町夜市、自強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及大陸各省一條街四大區域,占地約9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