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

TOP
嘉義旅遊攻略
阿里山交通攻略一把罩!火車怎麼搭?景點怎麼玩?

台灣八景之一的阿里山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大大小小景點多達上百個。阿里山最知名的日出、雲海是你最不能錯過的體驗,看完日出,下山體驗鄒族文化部落,再到奮起湖老街吃個鐵路便當,這樣整趟阿里山之旅才算完整!此外阿里山上春賞櫻、秋賞楓一年四季各有景緻!

立刻拜讀
全台賞雲海攻略,嘉義阿里山雲海、二延平步道,你去過了呢?

你們知道一年之中看雲海的時機是落在什麼時候嗎?看雲海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在每一年的11月份至隔年的4月份是最有機會看到雲海,清晨及黃昏是最容易看到的,雲海猶如排山倒海而來,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全台灣必看雲海就是阿里山雲海眾所皆知了,那你參加過合歡山雲瀑季嗎?近期超火紅的嘉義梅山太平雲梯雲海你追了嗎,走!今天就跟著哞寶一起追雲海去!

立刻拜讀
雲林x嘉義二日遊,梅山森呼吸之旅景點大公開

把握暑假的尾巴走入山林森呼吸,今天帶大家前往「雲林、嘉義」展開二日遊小旅行,前往全台海拔最高的單跨式吊橋「太平雲梯」,走訪置身叢林「空氣圖書館」、打卡全台最好拍星巴克「民雄星巴克」、DIY自己的醬油自己做「丸莊醬油文化館」、吃美食就到「嘉義文化路夜市」、入住大人小孩都喜歡「棒棒積木飯店」,除此之外雲嘉二日遊還能怎麼安排呢?讀完本文就知道啦!

立刻拜讀
嘉義兩天一夜輕旅行這樣玩!從市區開始走起一路玩到梅山去

提到嘉義,應該很難不聯想到「阿里山」,但嘉義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座建城的城市,由於發展歷史早,市區內留有不少古蹟;加上這幾年,不斷有新景點被開發,如故宮南院、朴子溪畔風鈴木黃金隧道、太平雲梯、日系檜意森活村…等,加上數不盡的美食小吃,像是嘉義火雞肉飯、福義軒蛋捲西市筒仔米糕、御香屋手搖等,越來越多遊客湧入嘉義,感受一份在地純樸的慢活。

立刻拜讀
熱門景點介紹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

座落於嘉義火車站斜對面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即是改造原日治時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而來,原為販賣、貯藏酒類產品的倉庫,為嘉義市定的古蹟,2012年將古蹟修復完成,為了讓古蹟活化、帶動街廓再生,打造出全新的嘉義市立美術館。

森林之歌

嘉義

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作品,運用林務局提供之木材、鐵軌、黃藤及石材等素材製作,重現嘉義「木材之都」榮景。設計意象上乃是以高聳神木及阿里山火車鐵軌為主題,塑造出一處清靜的心靈高塔-條狀木頭環繞主體,猶如神木蟠踞萬仞,擁抱雲霄;大量綑綁的木段,堆疊出高塔狀,呼喚嘉義輝煌林業景象;銅材編織圓頂,露出天際雲彩,提供民眾仰望日月;藤材編織走道,藉此進出主體,彷彿穿越山洞妙境;底部鋼架石籠環繞,與山林土壤緊繫的生態關係,襯托出平地森林的特殊環境。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

嘉義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主要為活化在地農會轉型,佔地寬敞,提供多元化服務;清水模建築中埔美術館、檜木館、休閒設施等...唯美的裝置藝術。園區中有進駐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星巴客,營造成全台唯一老穀倉星巴克,在最內角的地方真的有保留老穀倉原始的樣貌,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呈現。

北門火車站

嘉義

北門驛是森林鐵路蒸氣小火車昔日的起點,也是阿里山鐵路貨運集散地,為日式造型木造車站,建築面積95.15平方公尺,主要分為票房、候車室與辦公室。目前規畫為鐵路文物展示館,驛前廣場與周邊設置「呼喚的地標」、「時空走廊」、「生態藝術牆」等公共藝術,藉以凝聚鐵道文化的集體意識。

東市場

嘉義

充滿經典美食的「嘉義東市場」,已具百年歷史,可說是嘉義市僅存最古老風味與保有傳統氣息的大市場。東市場更是嘉義人的大食堂,裡頭充滿歷史悠久的經典美食,如米糕、牛雜湯、楊桃汁、排骨酥、春捲等等,都是在地人和遊客進入市場後必嚐的美食。

果然茶香觀光園區

嘉義

果然茶香觀光工廠位在嘉義中埔鄉,設置了蠻多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像是溜滑梯、沙坑、戲水池…很適合親子族群來玩。在果然茶香園區除了可以品嘗到茶香外, 果然茶香更深刻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有富含維生素E的糙米棒.水果乾,更創新研發出,太空人的食物「太空凍乾」,保留完整的原型食物,無任何添加物,讓每位來園區的旅客能玩得開心、吃得盡興、買的安心。

檜意森活村

嘉義

位於嘉義市東區,佔地約有3.4公頃,以林森東路劃分為南北兩塊腹地,北邊是早期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南方則是高級職等的官舍,因歷史悠久,後來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歷經四年的努力,得以讓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重現,並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目前保留下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這裡不但是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

嘉義文化路夜市

嘉義

說到嘉義市最熱鬧且最富盛名的夜間市集就是文化路夜市!文化路夜市美食小吃的名氣響亮,無論是南北口味,或是傳統與現代的餐飲,都能滿足您的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