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北北基

TOP
北北基旅遊攻略
台北賞花攻略就看這包!十大台北賞花景點,等你來打卡!

在台北就可以賞到美美的花海,每年二月份賞櫻季節,必去北部賞櫻景點「陽明山賞櫻季」感受櫻花雨粉色浪漫、位於樂活公園的「樂活夜櫻季」越夜越美麗,在夜色下透過光線襯托出櫻花一片的美麗景致,位於北投「三層崎花海」讓人不禁來到了北海道台版富良野花海,今天哞寶就要介紹十大台北賞花景點,來一場說走就走台北賞花輕旅行,立馬出發!

立刻拜讀
帶你玩北海岸!走訪北觀處Top10人氣景點

台灣本島最北端最佳遊憩休閒地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景區涵蓋範圍包括新北市五股、八里、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6 區之部分行政區域,以及基隆的外木山、情人湖、和平島等景點,為台灣北部濱海重要的觀光景點。走一趟北海岸,就能讓你盡情享受一趟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歡樂旅程!

立刻拜讀
基隆鄰近景點
八斗子忘憂谷

新北市

八斗子位於和平島東南側,本為一座海上孤島,後興建發電廠而形成半島狀的突鼻。而著名的望幽谷及八斗子海濱公園,也因半島的形成而更加可親。望幽谷是位於八斗子和長潭里間的一個V型山谷,整個谷地綠草如茵、起伏有致,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還可拾階而下。置身其中叫人「忘」卻所有「憂」煩!

潮境公園

基隆

潮境公園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退潮時的海蝕平台是最佳的自然教室,此外,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是基隆市的新興景點,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因為整座公園裡的生態豐富,風景秀麗,更是親子假日遊憩的好去處。

八斗子觀光漁港

基隆

八斗子觀光漁港以賣漁貨、料理海鮮為主的休閒漁港,最醒目的兩棟長形建築物,則分別為「漁市場」和「飲食街」,其中漁市場內匯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為方便遊客大啖美味,旁邊的飲食街除可在店內點菜外,也可親自到漁市場選購後再交予店家代為料理。

基隆港

基隆

【基隆港】基隆位於臺灣北部,三面環山,僅北面一處有少量平原迎向大海,即為深水谷灣之基隆港。港灣深入市區,水面寬闊,集商港、軍港、漁港於一身,為進入北臺灣門戶。數百年來,基隆出入過無數異國船隻,帶來了多元的文化與新知,是臺灣與國際交流的港口,更是臺灣歷史上重要的文化港都!

正濱漁港彩色屋

基隆

位在和平島南方、日治時代台灣第一大港正濱漁港,扮演帶動基隆漁業發展、商業繁榮的要角,也是北台灣重要遠洋漁業基地,隨著漁船噸位增加、水位不堪負荷後,正濱漁港功成身退,轉型懷舊風的觀光碼頭,氣氛閒適。漁港旁一字排開的樓房換上五顏六色的外牆,和港灣漁船、遊艇相呼輝映,景色夢幻,快速在IG竄紅。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

基隆廟口是位於臺灣基隆市仁愛區的小吃市集,以仁三路上的奠濟宮為中心聚集,是全臺灣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全天24小時皆有店家在此營業,每到晚間夜市時段時更為熱鬧,所以也稱為廟口夜市,當地人口中所說的「廟口」指的就是這個地方。

廟口小吃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代末期。當時奠濟宮香火鼎盛,隨著眾多香客而來的流動攤販,在廟埕上聚集延伸,並逐漸擴大成為市集;中華民國接管臺灣後,經基隆市政府統一規劃仁三路上、愛三路到愛四路之間路段的攤販成為食肆街區,登記的店家數目達六十多家。經過長期發展,廟口小吃的知名度反而凌駕於奠濟宮之上。

目前的基隆廟口,除了原有於仁三路的小吃攤販區(狹義的基隆廟口)之外,也與日後逐漸興起的愛四路夜市連成一氣,呈「┘」形狀(橫躺的「L」形)聚集。

野柳

新北市

野柳地區為大屯山山脈延伸至東海之岬角,全區長約1700公尺、寬約250公尺。當地地景因造山運動、風化及海蝕等作用而呈現奇特形態,其中有「女王頭」、「仙女鞋」、「蕈狀石」、「燭臺石」、「薑石」、「單面山」等特殊景觀。

和平島公園

基隆

和平島公園特殊的地質景觀相當特別,登上環山步道,可以眺望遠方基隆嶼,海天一線的美景,站在涼亭上便能盡收眼底。

台北鄰近景點
冷水坑

台北市

冷水坑是臺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區內的沼澤池底會噴出硫磺氣體,因游離的硫磺微粒,致使沼澤水色混濁,經沉澱後在池底形成土狀礦層,磺土呈白黃或淡灰色,使池水如牛奶狀,故稱之牛奶湖。牛奶湖的特殊存在,為極富陽剛之美的陽明山火山群地區,平添幾分清麗脫俗之美。

國立故宮博物院

台北市

於1965年落成,外觀為中國宮殿式的建築,館內包含三個樓層的展覽空間和休憩茶座「三希堂」。藏有全世界最多的中華藝術寶藏,數量達65萬多件,故有「中華文化寶庫」的美名。國立故宮博物院除了展覽品豐富以外,更提供專業導覽,並且定期舉辦各類文物研習課程、專題演講及巡迴展出活動,出版百種以上的刊物及專輯,是台灣旅遊的必訪之地。照片來源:臺北旅遊網

士林官邸

台北市

士林官邸有精緻的庭園造景設計,蟲鳴鳥叫、景色秀麗,是休閒遊憩的絕佳場所。西式庭園中浪漫美好的風光,是新人婚紗照最常取景的地方;中式庭園裡的拱橋、曲池、流水等東方庭園造景,則令人彷彿置身古代中式庭院。其他如園藝館、新蘭亭、凱歌堂等等,都是十分具有特色的建築,已經成為市民休閒的新去處。(士林官邸展示的花卉以當季為主)

北投溫泉

台北市

位於捷運站的北投溫泉區,交通非常便利,堪稱是台北市泡湯首選。北投溫泉區是指地熱谷溫泉,泉質大約有白磺、青磺、鐵磺三種,白磺水色呈白、屬弱酸性,青磺酸性較強,鐵磺則因含鐵,水色呈淡紅褐色,早在日治時期就經營有成,與附近酒家文化共存共榮,至今還是有許多歷史痕跡。

北投溫泉多集中在「北投溫泉親水公園」附近,從懷舊平價湯屋到五星高檔酒店都有,選擇多元。此外北投的酒家菜以及日式老屋,也都是來此觀光旅遊的亮點。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網站

台北霞海城隍廟

台北市

位於迪化街1段的霞海城隍廟,建於西元1856(咸豐六年),雖沒有巍峨之廟貌,然其信仰圈極廣、香火鼎盛,每逢迎神賽會總是熱鬧非凡、位為地方大事,與大稻埕的地方發展息息相關。城隍廟內主祀霞海城隍老爺,從祀二判官(文、武判)、謝范二將軍(七、八爺),配祀三十八義勇公。城隍夫人、八司官、八將軍、馬使爺、及月下老人等。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北市

陽明公園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代表遊憩區,公園面積約125公頃,為一自然公園,代表性的景點為花鐘,建造在廣場邊,直徑約二十二呎,隨著四季更換造型花壇,綠草為底,花卉點綴其中,四周環繞水流,整點時會播放音樂(須依陽管處公告為主)。園區內還有許多觀光景點,包括噴水池、櫻花林、杜鵑茶花園、小隱潭、飛龍雕塑區、王陽明銅像區、蔣公銅像區、水生植物區...等。公園內遍佈梅、櫻、桃、李、杜鵑、茶花等各種植物。

大稻埕碼頭

台北市

大稻埕原是平埔族的居住地,因萬華(艋舺)同安人發生激烈的械鬥,造成族人移至大稻埕定居,開始大稻埕淡水河旁商店和房屋的興建,淡水港開放後,大稻埕在劉銘傳的治理下成為臺北城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當中以茶葉、布料為主要貿易交易,當時的延平北路及貴德街一帶便是商業活動的重心,也讓大稻埕早年的歷史多采多姿、令人回味。

陽明山竹子湖

台北市

春天登場的陽明山,除了乍暖還寒的氣候,還有許多植物選在這個季節呈現出最美的一面。由於這個季節是大家所熟知的陽明山花季,每年到了這個時節,不同的花隨著氣候變換依次綻放。每年3 至4 月份的竹子湖海芋季,屬於陽明山十分經典的旅遊行程,不論是賞花或是下田採摘海芋,都是必備活動之一,海芋季過後,接著5月開始就是繡球花的季節,竹子湖地區種植的繡球花約有7至8個品種,顏色多樣化,有純白色、粉色滾紅邊、粉紅色、紫紅色、淺藍色、藍色等色系,千變萬化,都有著眾人追逐的目光。

新北鄰近景點
女王頭

新北市

女王頭是野柳地質公園的地標,本身為蕈狀岩,是台灣野柳地質公園的一個知名的風化地形景觀,外型宛如一個凝視遠方的女王,其頸部修長、臉部線條優美,經過數十多年自然風化影響,女王頭脖子越來越細。

情人湖公園

基隆

情人湖公園位於基隆市西郊外寮里的大武崙山山腰上,由六條小溪匯集流入而成,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綠影扶疏,山光水色,頗有小家碧玉之美,春夏時節到處蟲鳴鳥叫,彩蝶飛舞,值得民眾共赴自然之約。湖區裡規劃有觀景亭、情人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環山和環湖步道等設施,步道兩旁林木蓊鬱,而各種植物則展現四季風貌,在享受芬多精森林浴的同時,沿途並可欣賞湖光山色,也可將周圍澳底漁港、基隆嶼、野柳海岬盡收眼底,相當詩情畫意。

燭臺雙嶼

新北市

燭臺雙嶼是金山地區著名的景觀,兩座美麗的特殊小島嶼,矗立在海面上,清朝淡水廳也將此景列為「淡水八景」之一,可從金山獅頭山步道進入,沿著步道可以拍攝龜吼漁港全景,隔著海洋眺望燭臺雙嶼,遠看像一對互相依偎的夫妻,因此又有「夫妻石」稱號,走近觀景平台,遼闊的視野下,金山海岸豐富的地形景觀,美不勝收。

燭台嶼岩上海蝕洞很多,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未受太多干擾,故海鳥棲息繁眾 ,除了從金山獅頭山公園遠眺外,也可以用夏日最夯的水上活動SUP或獨木舟 和燭臺雙嶼近距離的接觸及拍張合影,傳說相愛的兩個人與雙嶼合照將會擁有夫妻石的守護及祝福!

金山獅頭山步道

新北市

「獅頭山公園」位於海拔約70公尺的金山岬上,從早期的軍事海防管制區轉型為觀光勝地,仍留有舊營房、碉堡、砲台及原始自然生態,是一條三面臨海且視野極佳的森林步道。獅頭山的環狀步道兩旁樹木成蔭,走來涼爽且路面平緩,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沿途會經過超可愛的好運道(彌勒佛像),往裡走還可以欣賞有淒美「夫妻石」傳說故事,貌似兩座燭臺的「燭台雙嶼」,以及進入北海岸的神秘海岸,在海蝕平台區欣賞豆腐岩、看砂岩遺跡。來獅頭山公園最棒的是可以一次飽覽「金山海岸三大奇景」:燭臺雙嶼、磺港漁火及水尾泛月。

擎天崗

台北市

遼闊的擎天崗,是時下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據說早在日據時代(民國23年),日本人在此種植了地毯草,當時稱為大嶺牧場,至台灣光復後,政府便在這裡設置陽明山牧場,今日的擎天崗的大草原,行走在此,眼前盡是一片綠意,竟能令人拋棄每日繁瑣的憂愁,心曠神怡,有時還會看見可愛的小牛,另人興奮萬分,難怪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

金山老街

新北市

黃蔥油餅餅皮蓬鬆不會太油膩真的好好吃喔,加上蛋香與滿口的蔥花香氣。金山最出名的是地瓜,拔絲地瓜炸得外面脆硬糖衣又不會太厚,吃起來很香甜。看起來油亮亮的金山鴨肉還有小菜便宜又好吃,阿嬤ㄟ等路使用金山產的地瓜芋頭,片薄做成脆片,將地瓜的甜味完全濃縮,上面鋪滿了融化的起司看起來就超級美味的上面黃金起士饅頭,還有金山老街人氣冰品 「冰芝林」口感清爽略帶有一點冰沙感是美味的關鍵。

野柳

新北市

野柳地區為大屯山山脈延伸至東海之岬角,全區長約1700公尺、寬約250公尺。當地地景因造山運動、風化及海蝕等作用而呈現奇特形態,其中有「女王頭」、「仙女鞋」、「蕈狀石」、「燭臺石」、「薑石」、「單面山」等特殊景觀。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北市

陽明公園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代表遊憩區,公園面積約125公頃,為一自然公園,代表性的景點為花鐘,建造在廣場邊,直徑約二十二呎,隨著四季更換造型花壇,綠草為底,花卉點綴其中,四周環繞水流,整點時會播放音樂(須依陽管處公告為主)。園區內還有許多觀光景點,包括噴水池、櫻花林、杜鵑茶花園、小隱潭、飛龍雕塑區、王陽明銅像區、蔣公銅像區、水生植物區...等。公園內遍佈梅、櫻、桃、李、杜鵑、茶花等各種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