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 古都重遊玩不膩

TOP
台南旅遊攻略
網友票選台南府城10大住宿推薦!

總是天氣晴,小吃美食林立,古都台南玩幾次都不膩!近年來台南住宿飯店如雨後春筍般大爆發,今天就讓哞寶幫你整理10大激推優質住宿:文青旅宿友愛街旅館、全新開幕台南煙波飯店,志玲姊姊也愛台南晶英酒店,親子住宿最推薦和逸飯店等,看完本文讓你不需要動腦跟著住起來,宅度假就對了!

立即拜讀
我們去台南玩,走入台劇火紅鄉鎮

2019超夯的《俗女養成記》帶動後壁菁寮老街拍攝,紀錄片《無米樂》也紀錄了後壁社區,關於台灣早期農村氣息,此外新化的「大目降文化園區」,一排木造的日式建築彷彿置身在日本;園區旁的「新化老街」,整條都是巴洛克式建築的房子還有許多古早味的小吃,你一定要來感受它獨特迷人的魅力!今天就一起走進火紅的台劇場景,來一趟台南之旅!

立即拜讀
特搜台南十大IG打卡點,點燃你的文青老靈魂!

到了台南除了品嚐小吃美食和探訪古蹟,還有很多很好玩的打卡景點,尤其是近幾年超夯台南文青景點,像是街道充斥文青氛圍的「神農街」,夜晚不同風情,值得慢旅細細品味啊,還有一群喜歡文創的朋友打造而成的「蝸牛巷」、純白系「台南美術館二館」,保留了古典主義的色彩,文青人怎麼可以錯過呢?

立即拜讀
第一次玩台南就上手!漫遊府城必踩景點全收錄

台南,是台灣歷史文化古都,又稱為「府城」位於台灣南部,氣候宜人,古蹟、廟宇、歷史建築眾多、農特產業興盛,自然生態豐富,除此之外,台南最吸引人的就是「各式各樣美食小吃」每到假日台南總是人潮滿滿,近年來文創風格興起,古都台南更是吸引許多年輕朋友選擇回鄉創業的城市!第一次玩台南,到底該去哪兒呢?Follow哞寶腳步GO!

立即拜讀
熱門景點介紹
知事官邸生活館

台南

原臺南縣知事官邸,建於1900年,現為台南市定古蹟,台南人暱稱為「時鐘樓」,一說為舊有屋頂凸出山牆圖騰狀似時鐘而得名,該建築除作為地方知事的官邸外,另一個重要的用途是作為日本皇族外出時的「御泊所」,在台灣歷史上該建築是南台灣唯一設計作為供皇族居住的行館,至1941年為止,有近二十位日本皇族曾到訪停留於此地,比作為總督官邸的台北賓館數量還來得多,足見該建築在台灣日治時期歷史中重要的角色,尤其是1932年當時的裕仁太子(後為昭和天皇)來台參訪於曾下塌於此,當年裕仁太子在台住宿地點現僅存臺北賓館及臺南縣知事官邸兩處,其他都已拆除。

夕遊-出張所

台南

「夕遊出張所」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昔日作為鹽業工廠,光復後改為員工宿舍。佔地百坪的日式建築格式至今仍保存完整,後經古蹟活化管理,以鹽為主題,結合人文歷史背景,展示了世界各地具特色的鹽及鹽雕作品,更將鹽與生日、避邪等意含作聯結,發展出366種不同顏色的生日彩鹽,另外還創新發明以彩鹽包裹並加以烘焙製成的「鹽料理雪鹽燒」,以及媽祖祈福平安鹽袋等多元化的鹽創特色商品,富含特色的創意作品,令人為之驚奇。

敝墟書店

台南

於2019年底開放,保留眷村樣態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屋房瓦舍用水泥檯面架高,牆面鑲嵌木頭格窗門扇,排水管行走在磚瓦屋簷再陡直落下,房舍周圍有被鑿出的溝渠,還有長長的蘆葦園圃搖曳相伴,園區生態不僅僅於此,池塘綠葉襯托清秀荷花,老樹盤根錯節於牆垣,人們談笑風生,共譜出閑靜的散策時光。

以古蹟活化再利用的水交社文化園區,2022年成立「敝墟書店」,是一幢翻轉眷村文化的非典型老屋新書店,傳承原有日式建築沉靜生活脈絡,顯影臺南文化與蘊含眷村特色的豐富內涵。

大魚的祝福

台南

大魚的魚腹是平滑的白色曲線,進入魚肚走上二樓,藍色三角網起的魚背籠罩眾人,向外延伸自尾鰭輕輕揚起,口中央以448片彩色釉燒玻璃拼湊出台灣島嶼,象徵愛與包容的台灣,接納不同時代的來客。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

兩旁的紅樹林向中央生長齊聚,交織出茂密的半圓綠頂,一層一層的向前方疊出深邃的廊道,不知盡頭而顯得神秘,四草綠隧也因此有了小亞馬遜之稱。國內外遊客紛至沓來,長長的等候為得是乘上通往這座仙境的管筏,隨著波紋緩緩前行,微風掠過輕撫臉頰,承載陽光溫暖的重量,穿梭在這座城市秘境裡。

臺南市美術館2館

台南

主體建築以具臺南特色鳳凰花轉化為既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各式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半戶外平臺以階梯形塑休憩與活動空間。

大型五角碎形遮蔭屋頂,為因應臺南地方氣候,模擬大自然樹蔭效果,當太陽以不同角度照射在碎形屋頂上時,可呈現如光穿透樹葉般的美麗光影。

奇美博物館

台南

許創辦人年幼時經常到臺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參觀,小小年紀的他深受感動,便在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希望將來能夠建造一座為大眾而設的博物館,讓民眾可以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家來享受心靈饗宴。在塑膠材料事業發展穩定後,他先以私人之力進行蒐藏,之後成立基金會,並在奇美實業支持下,於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於奇美實業仁德廠內免費對外營運二十餘年。為了完整呈現奇美典藏,歷經十多年努力終於覓得新址,建造了一座西洋美學風格的建築,亦即現在的博物館樣貌。許創辦人發願:這座博物館將永遠為大眾而存在。(來源:奇美博物館)

台江學園水上屋

台南

「台江學園」除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