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旅遊:精選尼泊爾、斯里蘭卡、不丹行程
尼泊爾旅遊:精選尼泊爾、斯里蘭卡、不丹行程

加德滿都 Kathmandu

加德滿都是尼泊爾的首都,也是尼泊爾最大的城市。海拔約1350米,三面環山,市區即於山間的加德滿都谷地之中,氣候宜人,有「山中天堂」之美譽。加德滿都也被稱為「坎提普爾」,「坎提」是神妃吉祥天女的別稱,「普爾」的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所以坎提普爾就表明該地是吉祥天女居住的地方。

地處亞洲古文明中心地,有七組的佛教和印度教遺跡群,與三處各具特色的古皇宮和住宅遺址,這三座古皇城-加德滿都、帕坦及巴克塔普爾,將尼泊爾藝術之精髓發揮地淋漓盡致。這裏自古就是尼泊爾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古代文明交流要衝。

尼泊爾-世界遺產
皇家奇旺國家公園
皇家奇旺國家公園
奇旺是尼泊爾最大的野生動物園,也是亞洲最大的森林地帶之一,被自然遺產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以前是皇家公園後來才對外開放,在這遊客可享受到騎象覽勝、漫步自然、小舟飄流和密林跋涉等旅行樂趣。
波卡拉
波卡拉
尼泊爾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尼國中部的渡假勝地,這裡是饋炙人口的電影-失去地平線(最後的香格里拉)拍攝地,雄偉的尼泊爾聖山-魚尾峰,倒映在波光瀲灩的費娃湖上,在此享受淳樸恬靜的山水風光。
戴維斯瀑布
戴維斯瀑布
是全世界唯一由喜瑪拉雅山融化的雪水侵蝕、切割而成的戴維斯瀑布,欣賞水流傾瀉而下的天然美景,感受大自然讓人驚嘆的力量。其尼泊爾語稱之為「Pattale–chhango」,是地下瀑布(Underground Falls)之意。
魚尾峰
魚尾峰
雄偉的尼泊爾聖山,倒映在波光瀲灩的費娃湖上,享受淳樸恬靜的山水風光,搭乘小船於費娃湖上,欣賞喜瑪拉雅山的日出美景,並前往湖中央的島上參觀,別有一般風味。而魚尾峰是當地的神山,政府禁止攀登。
帕素帕帝那廟
帕素帕帝那廟
PASHUPATINATH(世界文化遺產Unseco),印度教濕婆神聖地『帕素帕帝那廟PUSHUPATINATH』,此地除了印度教徒外,觀光客及非印度教徒不准進入廟內,運氣好的話,可在現場看到露天火葬燒屍的場面。
倫比尼
倫比尼
釋迦牟尼佛誕生之地『倫比尼』位於尼泊爾西北邊,現在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裡,當時遺留下來的古蹟(包括據說是他出生落地時遺留下來的腳印之石)可參觀,更有日本的財團到當地投資興建了大型的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