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川 天府之國 稻城亞丁 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

促銷 促銷 促銷
關閉說明

請輸入關鍵字:
搜索
X
景點介紹

必遊景點-成都

武侯祠

始於西元223年修建劉備惠陵時,它是中國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廟和最負盛名的諸葛亮、劉備及蜀漢英雄紀念地,也是全世界影響最大的三國遺跡博物館。1961年國務院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4年成立成都武侯祠博物館,2008年被評為國家一級博物館,享有三國聖地之美譽。

錦里古街

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漢、三國時期便聞名全國。去錦里「趕場」是成都市民們休閒遊玩的最佳選擇。走進錦里,青石板鋪就的小路蜿蜒前行,淺灰色的青磚砌牆,古色古香的建築,走在這清末民初的四川古鎮建築中感受到時空變換的神奇。

寬窄巷子

是成都遺留下來的清明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並稱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寬巷子與窄巷子是成都這個古老又年輕的城市往昔的縮影,一個記憶深處的符號。當遊人伴著夕陽,望著炊煙,走在黃昏中的巷子裡,一種久違的市民化生活一一浮現。

四川博物院

館內典藏大量四川歷史文化精品,所藏相當具有地方特色,由巴蜀時期的青銅器、反映漢朝宮廷宴舞生活的畫像石磚、以及漢代時期知名的說唱陶俑,動作造型靈活寫實,都是四川原地出土的珍藏。可說是橫跨了古文明時代至中國各朝代於四川發展的文明累積的統合展現。

都江堰水利工程

是由秦國蜀郡守李冰為治理岷江水患率眾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其工程採用無霸引水的形式,主要由魚水分水堤,飛沙堰溢洪道,寶瓶引水口三大主體工程組成。巧妙地利用了岷江出口的天然地勢和彎道水流規律,有效地解決了引水灌溉、洩洪排沙的問題構成了一套科學完整的自動排灌系統。

熊貓研究基地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受全世界人所喜愛,分佈於中國的四川、陝西和甘肅三省,野外總數不足100隻,8成以上的大熊貓分佈在四川境內,研究基地建立的目的就是通過人工繁育擴大大熊貓移地種群數量,再經野化訓練和適應性過渡階段後,最終將其放歸大自然,以擴大和復壯野生種群。

必遊景點-自然景觀

達古冰山風景區

是四川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被著名作家阿來譽為「最近的遙遠」。景區資源豐富,有全球海拔最低、面積最大、年紀最輕的現代山地冰川,有中國第一彩色冰川冰雪天堂之美譽。還有五彩斑斕的八十里彩林,有洛格斯神山,還有瀑布、湖泊、杜鵑林和星羅棋佈的草甸,以及各類野生動植物。

雙橋溝

位於日隆鎮西北,全長34.8公里,面積216.6平方公里。溝內兩面皆是山,在海拔400米的雙橋溝裡,既有低山地帶常見的成片樺木林、耗楊林、青楓林,也有高帶的雲杉、冷杉、紅杉,還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葉松。

長坪溝

位於日隆鎮東北,全長29公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是四姑娘山的主要景區之一。溝內不僅有秀麗的自然風光,更有獨特的嘉絨藏族民族風情。溝內主要景點有樟木藏寨、格魯派喇嘛寺、古柏幽道、枯樹灘、淨心洞、洗身池、擂鼓石、金雞嶺等。

稻城亞丁風景區

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處著名的青藏高原東部,有最後的香格里拉的美譽。其縣城海拔為3750米,境內最高海拔達6032米,屬高原季風氣候,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自然風光優美,尤以古冰體遺跡「稻城古冰帽」著稱於世。

沖古寺

位於仙乃日雪峰腳下。寺院毀壞嚴重,一片殘垣斷壁,建寺年代無從考察。沖古寺隸屬貢嘎郎吉嶺寺,根戈活佛派有紮巴在此念經頌佛,小經堂內供有泥塑釋迦。傳說,高僧卻傑貢覺加錯為終身供奉神山,宏揚佛法在此修建寺廟。

珍珠海

嚴格意義上說珍珠海只能算是一個大一點的水潭,碧綠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發著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塊跌落在人間的深色翡翠。湖水正好倒影著仙乃日的雄姿,雖不全,但也足以讓湖水沾上點神山的靈氣,生機勃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