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簡稱「閩」,已為全球著名的旅遊景點,不僅有代表中國的獨特景致,更有豐富的歷史宗教與人文色彩,讓四面八方的遊客至此,都能感受到當地濃厚的風土民情。

福建位於中國東南沿海,與台灣隔海相望,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平均氣溫15~22℃,溫暖濕潤為主要氣候的特色。面積約12萬平方公里,境內地形結構以丘陵、山地為主,如武夷山、載雲山等,故有「東南山國」的美稱;而沿海一帶更盛產水稻、茶葉、菸草、熱帶水果,漁產也相當豐富,為相當富足的省份。
現今福州、廈門、武夷山等地開通前往北京與香港航線,與台灣也有小三通的模式,故已成為中國沿海重要的交通樞紐。而福建旅遊資源豐富且獨特,奇山秀水美不勝收,文物古蹟變佈八閩,「山海一體、閩台同根、民俗奇異、宗教多元」可謂其旅遊的鮮明特色。

《榕城-福州》

福建省省會,建城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為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其宗教文化豐富,全市共有六座重點佛教寺院(湧泉、西禪、林陽、地藏、萬福、雪峰)之外,更有四大特殊文化(三坊七巷文化、曇石山文化、船政文化、壽山石文化)。
地理格局枕山、面海,著名閩江穿城而過、自然資源豐富,成就其花果魚米之鄉的美名。由於北宋時期太守張伯玉倡導種植榕樹,而榕蔭滿城,使其有「榕城」美譽,同時亦因溫泉較多、分佈廣且水質好聞名,故有”浴在福州”之說。

《海上花園-廈門》

福建第二大城,有「海上花園」之稱,是中國五個經濟特區之一。相傳遠古時為白鷺棲息地,故稱「鷺島」,而又因島上盛產稻米,亦有「嘉禾嶼」之稱。
廈門由廈門島、鼓浪嶼、內陸九龍江北岸的沿海部分地區及同安等組成,不僅為國際性海港風景城市,亦是一個充滿閩南文化的城市,以歌仔戲及高甲戲等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戲曲聞名。而其建築風貌充滿魅力且擁有濃郁的地域特色,堪稱匯聚建築藝術文化精華,像是騎樓建築、嘉庚風格建築、鼓浪嶼上的歐陸建築和傳統文化的紅磚瓦厝等,徹底展現廈門異國建築的亮麗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