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鶴樓

巍峨聳立於武昌蛇山的黃鶴樓,享有“天下絕景”的盛譽,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歷代文人墨客到此遊覽,留下不少膾炙人口的詩篇。唐代詩人崔顥一首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余余黃鶴。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已成為千古絕唱,更使黃鶴樓名聲大噪。

荊州博物館

館內設有考古、陳列、文物保管與保護等部門,以發掘、研究、展覽江漢地區古代文物為主要業務工作。館藏豐富,以舊石器和新石器時代文物、東周時期文物、秦漢時期文物為大宗,其中又以石家河文化的玉器和陶塑動物、楚和漢的漆木器、絲織品最具特色,聞名於世。

襄樊古隆中

古隆中位於襄陽城以西15公里處,是三國時期諸葛亮隱居的地方。三國故事“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現在的古隆中是一個以諸葛亮故居為主體的文物風景區,有草廬亭、躬耕田、三顧堂、小虹橋…等景點,總面積12平方公里,景區內群山環抱、松柏參天,景色頗為優美。

襄樊古城牆

古城牆周長 7 公里;護城河最寬處 250 米,在襄樊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堪稱華夏第一城池,自古就有「鐵打的襄陽」之說。《讀史方輿紀要》稱:「襄陽上流門戶,北通汝洛,西帶秦蜀,南遮湖廣,東瞰吳越。」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如今,依然雄偉壯觀。

武當山

武當山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高峰林立,是道教名山,又是武當派拳術發源地,是中國現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道教古建築群,1994年12月,武當山道教古建築群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方圓30多平方公里之內有72峰,峰奇谷險,風景秀麗。

鵝嶺公園

位於重慶半島最高處,南為長江,北為嘉陵江,因其地形似鵝頭,而後清代著名書法家趙熙以“鵝嶺”書贈,刻石為碑,故而得名。公園內草木繁茂,亭台幽潔,遠離塵囂,為少有的都市山林。鵝嶺公園又以路派盆景著稱,或以奇巧的山石取勝,或以古拙的樹樁見長,有尺幅千里之勢,深受海內外同行好評。

黃山風景區

中國安徽黃山是以自然景觀為特色的山岳旅遊景區,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黃山四絕”,是世界文化、自然遺產,也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中唯一的山嶽風景區。人間仙境般的黃山自古就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登黃山天下無山"的美譽。黃山風景區內遊覽線路,有溫泉景區、雲谷景區、北海景區、白雲景區、玉屏景區和松谷景區六大景區。

黃山/北海風景區

北海風景區位於光明頂、始信峰、獅子峰白鵝嶺之間,海拔1600米以上,是黃山風景薈萃之地。北海風景區以峰為體,彙集了峰、石、搏、塢、臺和松、雲奇景,天工的奇妙布局,琉璃色彩變幻,構成一幅幅偉、奇、幻、險的天然畫卷,是黃山的風景窗。

黃山/西海景區

黃山不僅是峰之海,還是雲之海,人們根據雲層漂浮的位置所在,把它分成前海(南海)、後海(北海)、東海和西海。從北海賓館往西行1.5公里,到排雲亭,是觀賞西海雲海的最佳地點。排雲亭建在懸崖峭壁上,四周群峰錯列,如戟似劍,直上雲宵。每當雲騰霧起之時,大小峰巒,時隱時現,變幻莫測,美如"仙境"。

徽園

徽州古城─徽園,氣勢宏大、古樸典雅、曲徑通幽、粉牆黛瓦、錯落有致、雕刻精美,並按照老街〝前店後坊〞〝底層店面,樓層住房〞等式樣構築店鋪街面。來此遊覽可了解古徽州悠久的歷史。

西湖南線景區

靠近歷史上杭州最繁華地區,這裏有杭州歷史上最輝煌的南宋、吳越兩朝遺址,也有襟江帶湖的風景優勢和魚米之鄉的富庶民俗遺存,還有梁祝、白蛇傳、濟公傳等浪漫美麗的傳說。西湖南線,是西湖風景區中環境容量最大、歷史積澱最深厚、景點類型最完整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