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熱情洋溢的南歐之旅 葡萄牙

葡萄牙旅行 最奔放的旅遊場景
葡萄牙旅行 最奔放的旅遊場景

葡萄牙,地處歐洲最西部,瀕臨大西洋,南面與非洲接壤。海上霸主的歷史給它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包括不同風格的古建築以及宗教朝聖路線等。葡萄牙的主要旅遊目的地有里斯本、波爾圖、阿爾加芙大區、馬德拉群島等。其中里斯本有著豐富的歷史古蹟,修道院、教堂、宮殿和城堡等

X

熱門行程

葡萄牙

跟著東南去旅行 里斯本佩納宮、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洛卡岬、航海發現者紀念碑、百年歷史電車、波多舊城區。

經典必覽
里斯本佩納宮

來到葡萄牙的辛特拉,就絕對不要錯過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的佩納宮。
佩納宮擁有鮮明的色彩組合,並融合各種主義的風格,堪稱 19 世紀浪漫主義的經典建築。
位於里斯本附近的辛特拉市聖伯多祿堂區一個山丘的山頂,晴天在里斯本亦清晰可見。
1995年,這個宮殿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入選為世界遺產。它也被葡萄牙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用於國務活動。

X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布拉加的耶穌朝聖所是葡萄牙最美麗的教堂,教堂前巴洛克風的迴旋階梯被稱-神聖之路。雙邊階梯共116公尺600個階梯,每一層都有不同雕像矗立和象徵不同意義的噴泉,每個轉折處都有一棟小教堂,非常典雅美觀。

X
洛卡岬

作為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端,洛卡角已成為每個到葡萄牙的遊人必然的選擇,獲得一份「歐洲最西點的證明書」,值得永久回憶及珍藏。而在大航海時代,洛卡岬這小小的海角卻承載了葡萄牙人的希望和輝煌,也是遠航水手們對陸地的最後記憶。「陸止於此,海始於斯」,鐫刻著葡萄牙詩人卡蒙斯(Camoes)著名詩句的石碑靜靜地矗立在洛卡岬,代表了一種守候,一種信仰。

X
航海發現者紀念碑

一座以船首作為主體的兩層樓建築物,碑的北邊有著一把大劍,左右兩邊則是以「恩里克王子」站在船頭,後面為當時的傳教士、航海家等32位重要人物。這紀念碑所在位置為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出海的位置,就連曾讚嘆台灣為「Formosa」(福爾摩沙)的艦隊也是從這出發的!發現者紀念碑於1940年首次在葡萄牙世界博覽會上展示,由葡萄牙藝術建築師特姆及雕刻家里奧普度所建造。

X
百年歷史電車

有「七丘之城」之稱的里斯本,自古以來電車便是陡然起伏山丘上的唯一的代步工具。但隨著公車與地鐵的相繼誕生,不少路線被取代,僅剩少數幾條電車、成為里斯本最可愛的懷舊印象。

X
波多舊城區

臨海的波多港,葡萄牙語“Porto”是港口的意思,波多歷史上曾經是葡萄牙最大的造船港,現今的波多是葡萄牙第二大城也是北部重要的經濟中心,多羅河穿過其中心經過母親河的孕育產出的波多葡萄酒香早已聞名世界;老城區保留了許多中世紀建築,陳舊紅磚樓群、教堂上的藍瓷壁畫,尤其是市政廳所在的自由廣場周邊至斗羅河畔黎貝拉廣場一帶,存有許多曲折窄巷,重要著名的景點也都在這一區,您可以自費在被評選為十大最美咖啡店之一的Café Majestic點一杯咖啡,在優雅華麗又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咖啡廳裏,觀察著咖啡廳內的客人們,說不定下一個J.K.羅琳就在你身邊呢(JK羅琳曾在波多擔任英文教師,常來這家咖啡廳寫作)。舊城區還有個不得不提的景點是阿瑪斯聖靈教堂,美麗的藍瓷遍布在整座教堂的外觀,十分令人驚艷,雖然教堂建於20世紀初,瓷磚繪畫卻保留著18世紀的風格,牆面瓷磚描繪了諸多聖人的生平傳奇故事。

X
熱門景點
里斯本佩納宮

被稱作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的佩納宮擁有鮮明的色彩組合,並融合各種主義的風格,堪稱 19 世紀浪漫主義的經典建築。

位於里斯本附近的辛特拉市聖伯多祿堂區一個山丘的山頂,晴天在里斯本亦清晰可見。1995年,這個宮殿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入選為世界遺產。它也被葡萄牙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用於國務活動。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布拉加的耶穌朝聖所是葡萄牙最美麗的教堂,教堂前巴洛克風的迴旋階梯被稱為「神聖之路」兩側階梯長度116公尺,約有600個階梯,每一層都有不同雕像矗立以及象徵不同意義的噴泉,在每個轉折處都有一棟小教堂,建造了整整2個世記才完工,景色典雅美觀。

洛卡岬

作為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端,洛卡角已成為每個到葡萄牙的遊人必然的選擇,獲得一份「歐洲最西點的證明書」,值得永久回憶及珍藏。而在大航海時代,洛卡岬這小小的海角卻承載了葡萄牙人的希望和輝煌,也是遠航水手們對陸地的最後記憶。「陸止於此,海始於斯」,鐫刻著葡萄牙詩人卡蒙斯(Camoes)著名詩句的石碑靜靜地矗立在洛卡岬,代表了一種守候,一種信仰。建議150字,已輸入169字
*主連結

里斯本百年歷史電車

有「七丘之城」之稱的里斯本,自古以來電車便是陡然起伏山丘上的唯一的代步工具。但隨著公車與地鐵的相繼誕生,不少路線被取代,僅剩少數幾條電車、成為里斯本最可愛的懷舊印象。

貝倫塔

守護港口的永恆塔樓 ,自地理大發現時代建造至今,是用來防衛里斯本中心及港口,貝倫塔在里斯本的意義就像紐約入港處的自由女神,現今也成為了葡萄牙的象徵之一。

基馬拉斯城堡

葡萄牙王國首任國王阿方索,於城區的城堡出生,基馬拉斯常被稱為是葡萄牙王國的誕生地、葡萄牙王國的搖籃,身具重要的歷史意義。位居高處的城堡,城牆、城郭保存尚完整,進入城堡可走至城牆上居高眺望,可一覽美景。基馬拉斯城堡,於2001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産,亦列入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

哲羅姆派修道院

里斯本最宏偉的古蹟,華麗宏偉的修道院,是在曼努埃爾式建築中最為成功的一例,在經歷大地震的摧殘後仍然屹立不倒。

經典雙遊船-阿維羅水都

運河與橋交織出的水岸風光,搭乘繽紛的彩色小木船(摩里西羅彩船moliceiro),原為收割海藻的船隻,隨著微風搖曳在運河水橋之間,這是欣賞阿維羅最美麗而獨特的視角。

經典雙遊船-波多杜羅河

搭乘過去在杜羅河上擔負裝載葡萄酒桶任務的傳統平底木帆船,暢遊杜羅河谷,兩岸梯田狀的葡萄園景觀與河谷相映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明信片,度過恬靜美好的旅途時光。

大城小鎮
里斯本

里斯本作為葡萄牙的首都,有著豐富而多元的觀光特色也深具歷史文化底蘊,大部分造訪葡萄牙的旅人都不會錯過這座城市,尤其近年葡萄牙觀光聲勢日漸茁壯,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個坐落在歐洲西南角的國度,也讓過往曾經是航海霸權、世界版圖列強的葡國重拾光輝。

$$numberTool.format("##,###,##0",$productsList.get('priceText'))
婚禮小鎮-歐比多斯

有「中世紀露天博物館」之稱的歐比多斯,是一座有古典城牆圍繞的迷你白色城堡,視覺效果非常豐富,伊莎貝拉皇后非常喜歡這座城堡1282年葡萄牙國王便將此地封給即將成為皇后的伊莎貝拉作為結婚禮物,此座小山城因此有-「婚姻小鎮」美稱。

蒙桑托巨石小鎮

懸崖上的中世紀風情小鎮~蒙桑托,小鎮可以追溯到16世紀。小鎮雖然很小,卻非常特別,周圍有很多約200噸重的巨石 ,而小鎮就是建在這些200噸的巨石之下。

山城馬爾旺

馬爾旺地理環境好,腹地大,古堡的風景視野很有特色,像是秘魯的馬丘比丘,因此山城上觀光業發展得很好。這邊的民宿都是以前的石屋改建,內部裝潢還保留著古代的石塊構造。走在山城內的石磚街道上,看著遠方的古堡和石牆,讓人感覺進入電影裡的中古世紀時光。

推薦美食
外酥內軟葡式蛋塔

酥脆的塔皮、軟滑溫熱的內餡,葡式蛋塔(Pastel de nata) 可說是結合了各種口感於一體的甜點,外表看似樸實,吃起來卻是充滿層次。

米其林一星 - 油嫩葡式烤乳豬

葡式烤乳豬是先用橄欖油、葡萄酒、黑胡椒、百里香、大蒜等食材製作的調味汁進行醃漬,烘烤的過程中再於表皮塗以橄欖油,因此肉質柔嫩,表皮香脆,值得品嚐。

葡式三明治

葡式三明治是在麵包裡面夾裹著一層牛肉、一層雞肉、一層豬肉、一層火腿,甚至更多其他肉類,外面用厚厚的大芝士片嚴密地覆蓋起來,放入烤箱中烤化,最後上面再擺一個鮮嫩的煎蛋。

葡式香烤辣味雞

霹靂霹靂雞的靈魂是霹靂霹靂醬,它的原料是非洲鳥眼椒,品嚐這種辣椒時會先感受到風味,然後才會體會到熱辣感。霹靂霹靂雞的風靡程度,跨越年齡、階層、族群和社經地位。

英國女王指定用酒 - 波多酒

波多酒口感通常是豐富,甜美,厚重的,比起未強化葡萄酒酒精含量較高。這是由於在所有的糖份轉化為酒精前加入了蒸餾的葡萄烈酒來強化葡萄酒,酒只發酵了一半,生產出的葡萄酒一般酒精度數為18-20%。(圖為葡萄酒莊照)

Q & A
Q:為什麼選擇葡萄牙旅遊?

葡萄牙是一個文化豐富、美食誘人、自然風光宜人的旅遊勝地。探索迷人的古老城市,如里斯本和波爾圖,感受悠久歷史。品味當地特色美食和著名波特酒,是一場味蕾的盛宴。沉浸於金色海灘、懸崖和湖泊的令人驚嘆景致中,如阿爾加維海岸。葡萄牙人以熱情好客著稱,在這裡您可能結交到友誼。從登山、沙灘到美食饗宴,葡萄牙滿足各種旅客需求。參與當地音樂傳統和節慶,為旅程增添豐富色彩。總的來說,葡萄牙提供多元體驗,成為旅客難以忘懷的絕佳選擇。

Q:葡萄牙推薦的旅遊時機?

葡萄牙的最佳旅遊時節是春季(4月至6月)和秋季(9月至10月)。這段時期天氣宜人,溫暖舒適,適合探訪古老城市、沿海城鎮和自然景點。春季花草盛開,秋季則享受葡萄收成的美好。避開夏季的炎熱和冬季的陰雨,春秋是欣賞葡萄牙多元風光、品味美食和參與節慶的絕佳時機。

Q:葡萄牙當地消費,一天約抓多少歐元?

當地消費水平因人而異,但一般而言,每天約需要50至100歐元可應付飲食、交通和部分娛樂開銷。這取決於您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住宿選擇和活動計畫。在主要城市和旅遊區域,價格可能稍高,而在偏遠地區或小鎮,則相對較低。建議事先計畫好預算,也可以利用當地ATM提款機取得現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