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溫泉
取自鄉內烏來村之舊名「烏來社」,相傳為三百年前泰雅族原住民狩獵至此,發現有冒煙的熱水從河谷岸隙間滾沸湧出稱之。

北投溫泉
北投溫泉為紗帽山、大屯山及七星山之火山岩層所環繞,常年冒著硫磺的煙霧,造就了最佳地理條件,之所以受人們喜愛,主要在於它的醫療特質。

陽明山溫泉
陽明山溫泉泉質主要以白磺泉為主,青磺泉次之,各區域內溫泉伴隨所夾帶的礦物成分不同,使得每個溫泉區域泉質、水溫、療效都不同,各俱特色。

淡水八里溫泉
此區泉質主要泉質為碳酸氫鈉鹽泉【俗稱美人湯】酸鹼值為七點八、略含鐵質出水溫度五十度C、經日本中央溫泉協會認證為《療養泉》。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泉質屬為鹼性碳酸泉,溫泉水溫約47度,水質無色無臭,相當受到歡迎的溫泉泉池,泰安溫泉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

廬山溫泉
泉質屬強鹼性碳酸氫鈉泉,泉溫為攝氏87度,氫離子濃度為9,浸泡此溫泉對於關節炎或神經痛皆有相當的療效。

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泉質乃屬碳酸迫,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含大量硫化物,據傳對於治療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皮膚病及軟化角質層等均有療效。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4大溫泉區,為全台灣唯一的「泥質溫泉」,屬鹼性碳酸溫泉,泉水濃濁含有硫磺成分,具滑膩感。

礁溪溫泉
台灣著名的溫泉鄉,它的溫泉區曾是宜蘭最繁華的區域,如今仍是觀光客喜愛的住宿休閒點。

知本溫泉
一個聞名海內外的溫泉風景區,以泡湯、享受森林浴出名,區內大小觀光飯店林立,各種設施完備,露營區、烤肉區、露天溫泉區等均可依遊客選擇。

鹿野溪溫泉
養生健康溫泉其特色是溫泉取自地下泉脈,與紅葉溫泉同屬碳酸溫泉.無味清澈可飲,泡湯後不用淋浴,擦乾即可,屬最優質泡湯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