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佐賀

九州.佐賀旅遊
九州.佐賀旅遊

認識佐賀

提起佐賀,你會想到什麼呢?是文學電影中鼎鼎大名的佐賀超級阿嬤?還是美味的佐賀牛?對日本人來說,提到佐賀就會想到溫泉、撒隆巴斯、固力果、有田燒和Q比美乃滋等等。想要更了解佐賀嗎?趕快跟著東南深入佐賀吧!!!

有田德國歐風宮殿

有田德國歐風宮殿

洋溢著異國風情的有田陶瓷主題公園,巴洛克式的巨大庭院中重現了18世紀德國的茨溫格爾宮殿,彷彿置身歐洲莊園古堡。宮中蒐藏了世界知名的有田燒作品。

豐玉姬神社

豐玉姬神社

位於嬉野溫泉街中心的豐玉姬神社,祭祀著春日大神、住吉大神、豐玉姬大神。日本神話故事中海神之女-豐玉姬是龍宮城的乙公主,相貌白皙美麗動人被稱為美肌的女神。

祐德稻荷神社

祐德稻荷神社

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廣大的寺院中御本殿、御神樂殿、樓門等以華麗色彩塗漆聞名被稱為"鎮西日光"。神社中侍奉的是民間衣食住的守護神,每年300萬名的信眾前來參拜,香火相當鼎盛。

武雄溫泉樓門

武雄溫泉樓門

威然聳立於武雄市中心溫泉街入口的朱紅色樓門,是由日本近代建築師代表辰野金吾以海底龍宮為發想設計出帶有鮮艷色彩的樓門,又稱為天平樓門,是武雄當地最有特色的地標。

御船山樂園

御船山樂園

佐賀縣武雄市的象徵御船山,山腳西側為武雄領主鍋島茂義費時3年時間所建造的別莊,現為御船山樂園。春天有5千多株的櫻花、20萬多朵的杜鵑花齊開爭艷,以御船山的斷崖為背景,形成壯麗的景觀。

大興善寺

大興善寺

擁有1300年歷史的大興善寺位於佐賀契山的山腳下,是知名的賞楓景點,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為賞楓的最佳時期。

曳山展示場

曳山展示場

每年11月初是唐津市最熱鬧的宮日節,豪華絢麗的巨無霸造型神轎、日文被稱為「曳山」會總動員在市街舉行盛大遊行。但平時這些曳山則是停放在曳山展示場給大家參觀。

虹之松原

虹之松原

擁有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是由400年前的唐津藩主為了防止風災、受潮而種植的防風林,沿著唐津海灣全長5公里寬1公里的平原,種了100萬棵的黑松樹,涵蓋的範圍有如彩虹的弧度一般,因而取名為虹之松原。

唐津城

唐津城

如歐洲古堡面山臨海的唐津城位於唐津市滿島山上,是由豐臣秀吉的家臣寺澤廣高於江戶時代所建造完成,從城頂天守閣上眺望左右松原,形狀彷彿鶴展翅高飛,因此別名又稱為舞鶴城。

西溪公園

西溪公園

為多久市出身的煤炭王高取伊好所建築捐贈的庭園。這座庭園擁有四季不同風采,公園裡的寒鶯亭更被登錄為國家文化財,春天可賞梅天、櫻花、杜鵑花,秋天楓紅時節更吸引來大批遊客,是人氣追楓景點。

武雄市圖書館

武雄市圖書館

是日本文青的觀光新熱點,同時也是當地的觀光奇蹟。為振興地方觀光,武雄市特別與蔦屋書店合作,將原本的市立圖書館改造成結合圖書館、書店、DVD出租店以及星巴克咖啡店的「武雄市圖書館」。

大魚神社海中鳥居

大魚神社海中鳥居

太良町可以看到日本最大規模的潮差,最多可達6公尺。佇立於沙洲的「海中鳥居」會隨著潮汐變換風貌,是人氣觀光景點。8月舉行「千乃燈籠祭」時,可以欣賞500個燈籠與海上鳥居的迷幻風景。

佐賀天山滑雪場

佐賀天山滑雪場

佐賀縣唯一的人工滑雪場,也是北九州的人氣滑雪景點,平日開放時間為9:00~17:00,滑雪場內設備相當齊全,省去自行攜帶裝備的麻煩。滑雪場內還有美食餐廳,運動之後可以到此飽餐一頓。

虹之松原

嬉野茶村

位於不動山入口平野處,為嬉野茶的發祥地。一片翠綠茶田旁的工廠可參觀茶葉生產製造過程,現場提供茶葉試喝。剛焙完的新鮮綠茶、紅茶都能以最便宜的工廠價格買到。

唐津城

小城公園

小城鍋島第二代藩主所建造的庭園,這裡入選為日本櫻花百選同時也是日本歷史百選公園之一。春日時節約3,000株粉櫻將一齊盛開,而緊接在櫻花季後的是25,000株的杜鵑花,讓整個春季的小城公園都繽紛多姿。

※照片來源:佐賀縣觀光連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