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攻略
精選全台10家超人氣溫泉飯店

整理10間全台超人氣的溫泉飯店,北部有榮獲米其林推薦的「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中部地區的「清新溫泉飯店」、南投地區的「雲品溫泉酒店」、東部地區的「礁溪寒沐酒店」以及「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這些飯店除了可以享受泡湯,還提供了優質的旅宿及多樣化設施,看完這篇,你就能輕鬆規劃來趟慵懶又舒活的泡湯之旅!

立刻拜讀
冬天就是要泡湯!網羅全台溫泉寶地

冷呼呼的冬天就是要泡湯呀!台灣擁有豐富溫泉資源,北部有陽明山溫泉、烏來溫泉;中部有谷關溫泉;南部有關子嶺溫泉;東部有瑞穗溫泉,各式名湯遍布全台北中南東,且各地溫泉種類功效各式大不相同!想了解全台溫泉寶地嗎?跟著哞寶腳步看文章,計畫一場溫泉小旅行吧!

立刻拜讀

溫泉 種類介紹

冷泉

天然冷泉十分珍貴,全球並不多見。豐富的地下水與能產生二氧化碳的岩層,是冷泉誕生的重要元素。冷泉飽含礦物質,對胃病、胃酸過多、腰酸背痛、慢性肺炎、腎結石、膀胱結石、痛風、糖尿病、皮膚病等有不錯的療效。

台灣具代表性之冷泉

蘇澳冷泉

循環之湯-碳酸泉

碳酸泉含有二氧化碳,泉溫較一般溫泉水低,能促進微血管的擴張,幫助血液循環順暢,並具有不錯的保溫效果。此類溫泉若為可飲用之泉,對腸胃疾病有改善之效。

台灣具代表性之冷泉

大屯山區溫泉、谷關溫泉、東埔溫泉、廬山溫泉、不老溫泉、四重溪溫泉、文山溫泉、仁澤溫泉等。

大眾之湯-單純泉

單純泉是對身體剌激較少的緩和性溫泉,此湯能促進血液循環,有鎮痛作用,並能抑制發炎現象,加速組織功能的修護作用,對老年人的中風.神經痛等.有溫和的療效,是一般大眾皆可享受泡湯之樂的溫泉。

台灣具代表性之單純泉

金山溫泉、宜蘭員山溫泉。

美人之湯-碳酸氫鈉泉

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泡此湯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而燒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的效果,此湯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作用。

台灣具代表性之碳酸氫鈉泉

烏來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霧鹿溫泉等。

美膚之湯-硫磺泉

硫磺泉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並止癢、解毒、排毒的效能,可改善慢性皮膚病之症狀,由於硫磺的刺激性較強,膚質敏感的朋友在浸泡時要特別注意,硫磺溫泉中的碳酸氣體,如果在小空間及排風不良場所泡湯可能會中毒之餘,應注意通風。

台灣具代表性之硫黃泉

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

保溫之湯-食鹽泉

台南關仔嶺溫泉為台灣唯一的食鹽泉,水質非常特殊,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因此泉水呈現灰黑色,有『黑色溫泉』或『泥巴溫泉』之稱,由於當地盛產天然氣與硫磺,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浸泡後全身舒暢。而且洗後可令皮膚有柔滑感覺,堪稱天然美容聖品。

保溫之湯-鐵泉

鐵泉有兩種,一為「鐵碳酸氫鹽泉」,一為「鐵硫酸鹽泉」。鐵碳酸氫鹽泉為含有重碳酸第一鐵質的硫酸鐵泉,一旦接觸空氣便會產生褐色沈澱物,溫泉呈茶色或紅土色,泡這類型鐵泉頗有療養之效,飲用此類鐵泉亦能有效改善貧血症狀。鐵硫酸鹽泉則是含有硫酸鐵的綠礬泉,不僅擁有絕佳的造血作用,更有優異的保溫效果。泡湯時請注意,愈靠近泉源的湯質愈好哦,不過小心別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