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遊:精選印度景點行程
印度旅遊:精選印度景點行程

德里紅堡 Red Fort

相傳是仿照著名的阿格拉堡設計所建造而成的,這是用赭紅砂石建成,呈不規則八角形。城堡上有亭閣、陽台和大理石窗戶,紅堡的正門稱拉合爾門,其氣勢雄偉。逢8月15日便會於此處舉行獨立日紀念活動。

印度古文明國
徳里
德里
德里為印度首都是歷史名城,正因為其建城甚早,所以兼具古典與現代雙重面貌,新舊融合的情形可從歷代各國所遺留下來的遺跡看出,甚至在實際的社會結構與生活方式,也表現出其新舊交織的特有風貌。
恆河渡口
恆河渡口
恆河岸邊均有渡口一百多處,提供印度教徒在恆河邊淨身或禱告,而其中最為著名的便是恆河渡口。恆河的北岸有一火葬場,為死去教徒的屍體在這裡火葬,再將其骨灰撒入恆河水中,對印度教徒來說,是無上神聖的事情。
孟買
孟買
曾經是印度的海上門戶,為印度的第一大城,全國工商、金融中心,西部鐵路、航空樞紐,位於印度的西部,瀕臨阿拉伯海,是個天然良港,被稱為「西部門戶」,同時是印度海軍的重要基地,以及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所在。
拉賈斯坦
拉賈斯坦
拉賈斯坦觀光以「四色城市」聞名,即「粉紅城市」捷普Jaipur、「藍色城市」久德浦Jodhpur、「金色城市」捷什米爾Jaislmer以及「白色城市」烏代浦Udaipur。而小城布希卡的駱駝節,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駱駝集市之一。每年印度曆8月(公曆10月或11月)月圓之日前一周,布希卡駱駝集市便將開始連續一周的喧譁。
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
印度詩人泰戈爾筆下「一滴永恆的淚珠」,這座驚世建築是印度蒙兀兒第五代君主:沙.賈汗對他心愛的皇后慕塔芝.瑪哈愛的見證,共花了22年時間,以白色大理石打造。198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它列入文化遺址,融合印度、中亞、波斯等地回教風格,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阿姜塔石窟
阿姜塔石窟
是印度文化黃金時期笈多王朝的佛教聖地,歷經700多年,洞窟中的壁畫、雕刻,為印度繪畫至高之作,阿姜塔石窟的不僅是藝術成就的極致,也是重要的史料,阿姜塔石窟深深影響中國、韓國、日本的佛教藝術。
希基利亞獅子岩 Sigiriya

希基利亞古宮,在方圓不過數英畝的峰頂上,宮殿淩空遺世獨立,似一頭龐大的臥獅,故又有"獅子岩"之稱。宮中有清涼殿,引流泉過地板之下以清暑;有王后御花園;有說法崖,供僧人說法用,崖周圍有100座小壁龕環繞。宮中壁畫數百幅,繪有卡斯亞帕一世的嬪妃、天女等、飛天散花,形態絕美。

斯里蘭卡-印度洋明珠
聖城康提
聖城康提
傳說中印度公主將佛牙偷偷地帶來斯里蘭卡,只因擁有了佛牙就是握有了權力。佛牙自從4世紀以來就被供奉在這裡。
奴沃勒埃利亞
奴沃勒埃利亞
位於斯里蘭卡南部山區,海拔 1,800 多米,英國人於十九世紀發現這個避暑勝地後,配合當地充沛的雨量,於是把這個小小的山城發展成為著名的茶葉產區。而著名的錫蘭烏瓦紅茶名列世界三大高香紅茶即出產於此地。
加勒古都
加勒古都
加勒是個充滿異國情調的斯里蘭卡南方城市,從十六世紀開始即受到葡萄牙及荷蘭侵略殖民,在殖民地期間,此地建造了許多碉堡、教堂、水力設施,也是十八世紀的貿易中心。
高蹺漁夫
高蹺漁夫
一群漁夫們坐在海中豎起的長竿子上釣魚,遠遠望去像是凌空在海上釣魚般的奇觀。據說是因過去沒有錢買漁船的漁民想出來的奇特捕魚方法,也是斯里蘭卡最美的風景之一!
旅遊小叮嚀:
  • 印度古文明歷史悠久,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度,宗教色彩也極為濃厚,至今仍有許多從古時流傳下來的習俗與戒律,出發旅行別忘了先了解一下當地文化,入境隨俗,當個受歡迎的旅客喔!

禮儀Tips:
  • 1.印度人是以右手進食且不用餐具用餐,他們認為左手是專門用來處理不淨之物的,所以吃飯時會把左手垂放在桌面下。
  • 2.印度大部份地區信仰印度教,教義規定要愛護生物,連蚊子、蒼蠅都不例外,尤其是牛更被視為神聖的動物,當地也是不吃牛肉的。
  • 3.印度是宗教大國,有相當多著名寺院古蹟可以參觀,但請記得進入寺院時須脫鞋,也盡可能不要攜帶皮革製品入內。
  • 4.印度人打招呼時以在胸前合掌為禮貌,對男性可握手、而將頭歪一邊則表示「了解」之意。

簽證Tips:
  • 台灣民眾前往印度旅遊需要申請簽證,不過申請手續也相當簡單,台灣居民持有效身分證、6個月以上有效期的台灣國籍護照,即可在網上申請印度電子觀光簽證。持有一般印度簽證可停留120天,詳細簽證代辦服務 請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