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面積位居世界第二位,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西北部接鄰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連接美國本土,北部靠北冰洋達北極圈。 四季氣候涼爽,夏天短,冬天較長。東部氣溫稍低,緯度較高的加東地區,在秋天便有可能降到0℃,西部有阿拉斯加暖流經過,氣候溫和濕潤,南部氣候適中,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洛磯山的早晚溫差大,而且氣候變化急劇,即使是夏天造訪洛磯山,依然需要攜帶保暖衣物。

【地理位置】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由10個省及3個地方所組成。
【面積】9,984,670平方公里
【首都】渥太華(Ottawa)。
【語言】英語、法語為加拿大官方語言。
【時差】從西向東共分為6個時區,4月的第一個週日到10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實施夏令時間。加西地區的溫哥華比台灣慢16個小時,洛磯山脈地區比台灣慢15個小時,加東地區的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採用東部時區時差比台灣慢13個小時。
【電壓說明】加拿大電壓皆為110V,插座型式與台灣相同。

 
  自2010/11/22起
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之台灣普通護照,即可享有免簽證就能入境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