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面積位居世界第二位,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西北部接鄰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連接美國本土,北部靠北冰洋達北極圈。 四季氣候涼爽,夏天短,冬天較長。東部氣溫稍低,緯度較高的加東地區,在秋天便有可能降到0℃,西部有阿拉斯加暖流經過,氣候溫和濕潤,南部氣候適中,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洛磯山的早晚溫差大,而且氣候變化急劇,即使是夏天造訪洛磯山,依然需要攜帶保暖衣物。

【地理位置】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由10個省及3個地方所組成。
【面積】9,984,670平方公里
【首都】渥太華(Ottawa)。
【語言】英語、法語為加拿大官方語言。
【時差】從西向東共分為6個時區,4月的第一個週日到10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實施夏令時間。加西地區的溫哥華比台灣慢16個小時,洛磯山脈地區比台灣慢15個小時,加東地區的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採用東部時區時差比台灣慢13個小時。
【電壓說明】加拿大電壓皆為110V,插座型式與台灣相同。

 
  自2010/11/22起
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之台灣普通護照,即可享有免簽證就能入境加拿大
 

 

【尼加拉瓜瀑布】
尼加拉瓜瀑布為楓葉大道的起點,壯闊的景觀及大自然風光使其成為全球首選的蜜月勝地,秋天的尼加拉大瀑布,有山間的楓紅點綴,為澎湃的水勢增添一些柔媚,晚上您還可以自行前往瀑布區,觀賞七彩霓虹美麗無比的彩虹飛瀑夜景別有一番情趣。瀑布北方約二十五公里的尼加拉胡邊小鎮,鎮上有許多十九世紀留下的英式建築,在楓紅點綴下令人發思古之悠情。

【阿岡昆省立公園】
位於冰川形成的加拿大地盾地形南部,是加拿大省立公園中第二大的。九月底到十月中旬的楓紅季節,公園內滿山遍野的華麗色彩,落葉把地面也都鋪成鮮紅及金黃相間的大道,散步在其中令人心曠神怡。在公園的東入口處有阿岡昆木屋博物館,展示植物生態以及早期伐木歷史。距離博物館1.3公里處重建了一個當年的營區讓人們可以體驗一下以前的生活環境。此外,還有阿岡昆畫廊可參觀,阿岡昆畫廊原是舊公園博物館,以收藏加拿大和國際的野生動物藝術作品為主。

【慕斯科卡小鎮】
有百萬富翁區或小匹茲堡之稱的湖泊之都,秋季時可從漢斯維爾的公園大道(Park Dr.)左轉至Lion’s展望台,可觀賞滿山紅色的優美景色。而最著名的慕斯科卡湖遊湖賞楓行程,搭乘百年歷史的古老蒸氣郵輪,晃盪在楓紅覆蓋的一座座小島之間,體驗截然不同的賞楓浪漫情調。

【渥太華 】
渥太華有近二百名方公里的綠色地帶,可說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花園城市,都會景觀與大自然風光融為一體。還有兩岸風景美麗如畫的里多運河,運河沿岸設有行人步道及自行車車道,秋季時遊客們可沿著運河河道,欣賞夾岸的楓紅或可乘觀光小艇漫遊運河上,最能品味這座現代化首都的迷人風光。距離渥太華市區二十分鐘的加提諾公園,是賞楓的絕佳景點之一。

【川普朗渡假村】
魁北克最著名的渡假區洛朗區,這裡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渡假區及賞楓勝地。這裡是適合一年四季來渡假的天堂,冬天有一座座的滑雪場,春天夏天則是以湖景與滿山遍野的綠色森林為特色,還能體驗採集楓糖的樂趣。位在這個山區的川普朗渡假村,是洛朗區最著名的渡假村,湖畔環繞著許多度假旅館、餐廳、精品店及高爾夫球場,能從事健行、騎單車、或遊湖等活動,很適合一家人一起來渡假。

【蒙特婁】
蒙特婁有北美小巴黎之稱,噴泉公園是皇家山地區最主要的綠地,是蒙特婁的地標,是這裡的賞楓著名景點,公園占地四十公頃,園內有兩座人工湖,湖畔楓樹為繞紅黃楓葉景色優美十分怡人,湖邊有步道和單車道。而昆蟲館、蒙特婁自然生態博物館、天文館也是秋天旅行不可錯過重點。還可登上蒙特婁塔,鳥瞰蒙特婁的秋色。

【魁北克】
魁北克省位於加拿大東部,面積154萬平方公里,是加拿大面積最大的省份,是北美地區的法國文化中心,官方語言為法語。魁北克市是唯一北美擁有城牆的城市,因而被列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城市,也是楓葉大道最後一站魁北克市,深秋時節道路兩旁楓紅層疊,與古意盎然的城市景觀交織出詩篇般的景色,使其成為風靡全球的賞楓城市。

【千島群島】
位於美加國際水域之間,是聖羅倫斯河最美的一段,可搭乘千島遊船暢遊加拿大最著名的千島群島湖區,沿途楓林片片,楓葉轉紅時,楓紅林立的小島上座落著古堡別墅,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