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遊輪費用

遊輪旅遊是需要即早規劃的旅遊方式,世界各大遊輪船隊皆提早約2-3年就開始規劃航次路線及航行船隻,而報名日期大約是1年多前即可開始報名。 尤其有些熱門航次(例如:新年、聖誕節、季節開始之航次、新船下水之航次)可能早在半年至1年前就全船額滿了。又或者是您有一組家人朋友想要一起參加並選擇臨近艙房,則務必要即早報名才能盡如您意。

由於遊輪旅遊需要提早規劃且後端作業金額極為龐大,所以世界各大遊輪公司皆有自訂取消罰金規定。為了方便您清楚知道各遊輪公司之取消、更名等規定,我們將之整理成中文,是為遊輪特別協議書。

  • 單訂船:顧名思義,只有單訂船艙。當您在比較坊間價格時,請確認其報價是否包含港口稅、遊輪小費。
  • 二人成行(或稱機票+船票自由行):適合自主性高,喜歡自助旅行,喜歡與外國人交談的您,日期訂妥即可說走就走。當您在比較坊間價格時,請確認其報價是否包含機場稅、港口稅、遊輪小費、碼頭接送車等。
  • 團體旅遊:有領隊全程隨團服務,將一切安排妥當,您只需放鬆心情、盡情遊玩。當您在比較坊間價格時,請確認其報價是否包含機場稅、港口稅、遊輪小費、領隊小費、岸上觀光等。
    東南旅遊行程售價全面包含機場稅及港口稅,小費亦清楚標示包含與否,價格公開透明。讓您放心託付,安心出遊。

一般來說,遊輪艙房皆以二人一室為基準,第3人或第4人的床是從牆壁或天花板拉出來的,白天床會收起,晚上床才展開。第3人或第4人船費享有折扣,視天數長短及船隊航次不同,約可折扣3,000元~30,000元,正確金額請洽客服人員。提醒您:因艙房尺寸跟二人房完全相同,旅客住宿時將感受較為壅擠。另外若登船前後有安排陸地飯店時,美加地區三人需共睡二張床,歐洲地區可能有一人需補價差改住單人房。

有的遊輪公司(例如MSC地中海郵輪、歌詩達郵輪)對於未滿18歲且住宿第3人第4人之旅客有船費優待,最高免船費。其他大部分的遊輪公司則不論旅客的年紀,只論旅客是第1人第2人,還是第3人第4人,來計算船費。嬰兒也算一個人。
機票部分,大部分航空公司的團體機票兒童(2至12歲)與大人同價,嬰兒(未滿2歲)有嬰兒票價,正確金額請洽客服人員。

歐洲地區領隊小費每日10歐元。美加及其它地區領隊小費每日10美元。

遊輪小費以夜數計算,每夜約11~14美元,各遊輪公司規定不同,住宿不同等級艙房也會不同,正確金額請洽客服人員。以上指的遊輪小費是給艙房打掃人員及餐廳服務人員的定額小費。如您在船上點購付費餐飲時,除餐飲本身費用之外,需額外再付15%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