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訂購規範

證照簽證

受理對象:在臺設有戶籍國民無法親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辦事處(以下簡稱三辦)之首次申請護照者,得親自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指定所轄之戶政事務所臨櫃辧理「人別確認」。已持有舊護照者,則免辦人別確認。 應備文件,請點此查看簽證申辦項目內容。

急件申請方式:申請人倘急須出國,建議逕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三辦申請。

由於各國簽證所需資料不同,你可以依需選擇申辦項目,點選訂購後,即可查看該簽證所需的資料與注意項目。

除了在海外遺失、年滿14歲未辦理身分證者或為役男身分外,皆可以寄回辦理。

外交部須於送件時查驗申請人身分證正本,驗畢後歸還。

不行,相片規格需為六個月內近照、兩吋白底、下巴到頭頂介於3.2-3.6cm。

台胞證五年效期內,可以多次進出,停留時間不限。

國際上常見的Six month rule,在許多國家都會要求護照效期至少需有六個月以上的有效時間,提供入境旅客一個足夠長的緩衝時間,避免護照因故拖延而失效。

疫情期間無法落地簽,需事先辦理好簽證。

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兩吋相片一張(若身分為1.海外出生或2.大陸地區出生首次辦理,另需加附其他應備資料)。

有,應備資料依身分為新娘或移工而有所不同。

申根國家不需要辦理簽證,疫情期間入境資訊,需以搭乘之航空公司資訊為準。

雖然可以重新申請,但還是不會核准,需改申請美國實體簽證面談。

需要重辦,因簽證會跟隨護照號碼。

不須重辦,可繼續使用。

台胞證號碼前八碼終身不變,後兩碼為簽發次數,會依換證次數更新。

需視各簽證類別狀況而定,如申請已產生費用,撤件會收取服務費。

已送出辦理的情況下,疫情期間無法更改。

如已送出的簽證被通知需補件,則工作天需重新算起。

可以,台胞證不論效期還有多久,都可以申請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