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航空新聞中國國際航空-行李收費標準通知

中國國際航空-行李收費標準通知

2016.05.19
關於國航普通行李免費托運限額及超限額行李收費標準通知
 
為做好國航實際承運航線航班行李收益精細化管理工作,進一步簡化普通托運行李超限額收費標準,以推動EMD收費電子化、支援自助平臺銷售“預付費行李”產品、方便一線員工記憶和旅客資訊獲知,公司決定自2016年6月15日(銷售日期)起,對公司實際承運航線普通行李免費托運限額及超限額行李收費標準進行調整:
一、增加“行李”、“托運行李”、“行李運輸段”定義
 
二、調整國航實際承運且掛國航航班號的國際及地區航線經濟艙旅客普通行李免費托運額:
(一)免費托運一件普通行李的區域:國航實際承運美洲、歐洲、非洲、中東、澳新、亞洲(不含日本)及港澳臺地區航線。
(二)免費托運兩件普通行李的區域:
1.國航實際承運涉及日本航線
2.第三國及港澳臺地區經中國大陸(不含港澳臺)中轉與美洲(除美國夏威夷航線外)之間第六航權航線
 
三、統一現行的國際及地區航線普通托運行李超限額收費標準,規範托運行李收運標準,在旅客告知介面增加會員行李權益的展示內容,吸引更多的旅客加入常旅客計畫。鳳凰知音終身白金卡、白金卡、金卡、銀卡旅客乘坐頭等艙或公務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托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托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不得超過32千克(70磅);乘坐經濟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托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托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不得超過23千克(50磅)。
 
四、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于全航程為國航實際承運且掛國航航班號的國內、國際及地區航線普通托運行李運輸。
 
五、適用日期
適用於原始出票日期為2016年6月15日零時(含)後填開的客票,及自2016年6月15日零時(含)起旅行且需支付超限額行李費的旅客。對於2016年6月15日(不含)前填開的客票及其換開後的客票,且旅行日期在6月15日(含)之後,普通行李免費托運限額仍按原規定執行。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承運航班普通行李免費托運行李額一覽表
 

 
 
 
注:1. 超重、超尺寸、超件行李需支付超限額行李費用。
1)尺寸:計重制:每件普通行李長、寬、高分別不得超過100釐米(40英寸)、60釐米(24英寸)、40釐米(16英寸)。
計件制:每件普通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62英寸)。
2)重量:每件普通托運行李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32千克(70磅),如超過32千克(70磅)須分成兩件托運行李。
3)件數:每位旅客最多可托運行李數量=客票填開免費行李額+會員權益+六件額外付費行李(含普通行李和特殊行李)。
 
第七件及以上件數額外付費行李必須以貨運方式運輸。
2.全航程為國航實際承運的聯程運輸,無論有無中途分程,全航程免費托運行李額按較高額度航段免費托運行李額標準執行。
 
 
普通行李超限額(超重、超尺寸、超件)收費標準一覽表
 

計重制 中國大陸境內航線

每件普通行李逾重費率:以每千克按逾重行李票填開當日所適用的直達航班經濟艙普通票價的1.5%計算,以人民幣元為單位,尾數四捨五入。

體積:長、寬、高分別不得超過:

100釐米(40英寸)、

60釐米(24英寸)、

40釐米(16英寸)。

境外非美元銷售單位在收取逾重行李費時,應按當日匯率將人民幣轉換成當地貨幣收取。

 

計件制  國際及地區航線

普通行李超限額收費標準

人民幣

美元

不超件

 超重量超尺寸

490

75

超重量超尺寸

700

110

超件

超出的第件行李

700

110

超出的第件行李

1000

155

超出的第件行李

1500

230

超出的第件行李

2200

340

超出的第件行李

3100

480

超出的第件行李

4500

690

境外非美元銷售單位在收取超限額行李費時,

應按照當日匯率將美元轉換成當地貨幣收取。

 
 
 
注:1.重量限制:每件普通托運行李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32千克(70磅),如超過32千克(70磅)須分成兩件托運行李。
2.尺寸限制:每件普通托運行李的長、寬、高三邊之和不得超過203釐米(80英寸包括滑輪和把手),不得小於60釐米(24英寸)。
3.件數限制:每位旅客最多可托運行李數量 = 客票填開免費行李額 + 會員權益 + 六件額外付費行李(含普通行李和特殊行李)。
第七件及以上件數額外付費行李必須以貨運方式運輸。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