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航空新聞國泰航空-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及過境旅客更新重要須知

國泰航空-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及過境旅客更新重要須知

2021.12.09

因應Covid-19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多國政府向旅客發出新的旅遊及檢疫措施。旅客務必攜帶整個旅程所需的全部文件,包括過境香港所需的新證明文件,詳情請按此或參照以下內容。

過境香港的旅客,自2021年12月8日(含)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定所有來自海外國家及台灣前往香港轉機的旅客,亦必須於前往香港的航班出發前72 小時內,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由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於旅客的文件要求嚴謹,所有旅客必須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所需文件,才能搭機。所有旅客都必須持有:

  1. 由實驗室或醫療機構發出的檢測報告必須載有乘客姓名並顯示:
  2. 該檢測為2019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
  3. 該PCR核酸檢測樣本是在航班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集的;及
  4. 2019冠狀病毒病PCR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結果
     
  5. 額外提交一份顯示該化驗所或醫療機構屬ISO15189 認可(請按此參照衛福部網站),或者獲得所在地方的政府相關主管當局承認或核准的證明文件(中文或英文皆可)。該文件可以是「認證證書」、「合規證書」或政府官方網站上的資料的列印副本。請注意,即使檢測報告由屬ISO認證的實驗室或醫療機構所發出,旅客仍需提交相關文件證明。

另外,入境香港的旅客請留意,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近日已宣布,將20 多個屬於B 組– 中風險國家納入A 組– 高風險國家。旅客從A 組國家/地區抵港,需將隔離酒店預訂更改至21 晚。我們的機場團隊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將需查看酒店預訂確認資料,才能接受登機。

建議旅客準備好所有必要文件後,盡早上傳至「無憂起飛( Fly Ready )」平台,以便我們提前進行核實;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檢測報告及認證文件要求的詳細資訊,請查閱國泰航空網站的香港入境及檢疫措施。 

我們強烈建議旅客查閱我們的環球旅遊限制,以及最終目的地的官方政府網站所發布的最新資訊,請務必提醒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需確認攜帶所需的全部文件。

我們期待很快在航班上再次與您見面。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