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旅遊盡在東南旅遊網

我要咨询
台湾旅游须知
在线支付,即时到帐


龜山島:(宜蘭縣)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方12公里的海面上,全島面積約2.9平方公里,以外貌酷似海龜而得名。島上特殊的地質,也形成許多壯觀的景色,如:龜山朝日、龜島璜煙、眼鏡洞、鐘乳石觀奇、龜卵觀奇、龜岩巉壁、神龜戴帽、靈龜擺尾等奇特八景。龜山島最迷人的魅力是在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觀賞龜山島,都有不同的景觀變化。當天氣轉變時,遠眺島上天空即籠罩著一片濛濛雲霧,看起來就像戴了帽子,也就是俗稱『龜山戴帽,大水浩浩』還有那因南北兩面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的龜尾,隨著冬夏季風交替,尾端的礫石也因海潮變化而南北移動,即俗稱的「靈龜擺尾」。

島附近的海域較淺,為宜蘭是主要的賞鯨豚地點。附近海域出沒鯨豚多達十幾種,以飛旋海豚、瓶鼻海豚、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出沒的時間長不但會躍出海面,還會不時和漁船玩捉迷藏。龜山島賞鯨豚的最佳季節為每年的4至9月底。


礁溪溫泉區:(宜蘭縣)

礁溪地熱蘊藏豐富,因而有「溫泉鄉」之雅號,街邊就能看見白煙縷縷的泉水。農民以溫泉灌溉的蔬菜田,田裡還瀰漫著水蒸氣蔚為奇觀。為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屬鹼性的碳酸氫鈉鹽泉,無臭無味,水溫60℃左右,水質清澈透明,含氯化鉀、硫酸鈉、游離酸及有機物等礦物質,富含稀有的酚鈦鹼有益身心,不但能浴亦能飲。有治療關節痛、皮膚病、胃病及美容的功效,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有「美人湯」的美譽。

日據時代,即以溫泉聞名,舊稱「湯圍溫泉」日人帶來泡湯文化,卻也帶來粉味,60年代此地酒家林立。惟近十年來政府大力掃蕩色情並派員及業者到日本九州觀摩,現以日式風格溫泉、美食加SPA成為新的健康新訴求。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