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旅遊盡在東南旅遊網

我要咨询
台湾旅游须知
在线支付,即时到帐


八仙洞:(台東縣)

以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發現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1988年定為一級古蹟!海蝕洞景觀為十幾個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大小深淺不同的海蝕洞,散佈在羅漢山高差150m的岩壁上,訴說著東部海岸隆升後,被海浪侵蝕的歷史。洞穴雖達14個,而真正的岩洞僅有少數幾個,依相通之路徑上行,分別命名為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朝陽洞、軟元洞、拱辰洞及崑崙洞。洞內有信徒奉祀佛祖或仙道,成為信仰重鎮,香火不斷,在更高處的洞穴中則曾發現五、六千年前的長濱文化遺址。八仙洞附近的海濱,是欣賞海景、夕陽和捕魚情景的好地點。各洞間設有環狀木棧步道相接,沿步道逐洞尋幽,樂趣無窮。

考古人類學家宋文薰教授在潮音洞(海水回聲最壯觀,靈巖洞最大)等洞穴,發現舊石器時代的文物及火燒痕跡,訂名為「長濱文化」現為全台已知最古老的人類居住地。


三仙台:(台東縣)

位於成功鎮東北方約3公里處,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區,也是東海岸最具知名度的風景點。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米,相傳古時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故名三仙台島。三仙台上有造型優美的八拱跨海人行步道橋,以波浪造型呈現,造型如長龍臥波,長320米可步行直上三仙台。島上地形景觀與生態資源極為獨特稀有,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另外,海岸植物種類繁多,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可循規劃良好的步道觀賞沿途生態及地質景觀。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


阿美族文化村:(台東縣)

阿美族文化村的地點,傳說就是阿美族人的獨木舟登陸的地點。文化村設立的目的是為宣揚原住民的文化,所以文化村內有各種民族文物、舞蹈和工藝的展示,讓遊客能更進一步的認識原住民的文化。進入文化村內就可看到阿美族的勇士像,像徵保衛著這整個東部平原。來到這裡的遊客總是會被這裡的舞蹈所吸引,阿美族人們的舞蹈和他們的生活是習習相關。他們沒有繁複的舞蹈動作,只是隨易擺動他們的身體,就能變化出各種的舞步。這些舞步中所散發出來的就是他們活躍的生命和對天地的感謝,他們將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都以舞蹈和歌聲表現出來,因為他們認為上蒼能看到他們真心的舞蹈。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台東縣)

台灣第一個國家級考古學博物館,規模為東南亞最大。亦是全台最具本土特色的博物館、第一個以保存和宣揚史前及原住民文化的展館、第一座完全以考古學和人類學為範疇的博物館、第一座包含博物館、考古遺址現場、自然生態和休閒完的博物館。

卑南文化公園是卑南文化遺址(一級古蹟)所在地、台灣首座考古遺址公園!佔地18公頃,石棺均面向聖山,可遠眺海拔1191米的卑南族聖山(都蘭山:盛產藍寶石)公園最大的特色是持續的進行考古發掘,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館對外公開展示,達成學術研究、遺址保存、推廣教育多重功能。此外寬廣草坪公園植栽綠化,也成為民眾休閒最佳去處。


台東知本溫泉區:(台東縣)

知本位於台東市西南郊17公里處,因溫泉而崛起。特有的縱谷地形,可以覽盡群山奇嶺之美,未經人為過度開發的野地,保留了自然原味的生態區。天然溫泉是吸引遊客前往的特色,為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遊覽勝地,素有「東台第一景」的美譽。

知本溫泉源頭位於知本溪的溪谷,早年在河床上即有溫泉汨汨冒出,溫泉水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溫可高達攝氏百度以上,水質極優,對皮膚病、關節炎、神經痛,促進血液循環、鬆弛肌肉關節皆有改善的效用。溫泉區內擁有峽谷、瀑布、森林遊樂區等自然景觀,知本溪將知本溫泉區分為內、外二區,內溫泉區雖然開發較晚,但因有五星級的溫泉觀光飯店進駐,已自成一區。外溫泉區,各型溫泉旅館、飯店林立,不論是住宿、泡湯或SPA都非常方便。知本溫泉坐擁絕佳的山林環境,讓遊客到此泡溫泉,同時可享受到山林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