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旅遊盡在東南旅遊網

我要咨询
台湾旅游须知
在线支付,即时到帐


中台禪寺:(南投縣)

禪寺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由惟覺老和尚所創立,規模宏大可容納二千名出家眾及一千名居士在此掛單。禪寺融合中西方建築文化特色,巍峨聳立,非常壯觀。榮獲「2002年台灣建築獎」從山門的滾輪軸承、四大天王與柱身合一,祖師、伽藍殿的晶雕玻璃,到金碧輝煌的大莊嚴殿、潔白純淨的大光明殿與萬佛殿中大木作工法的藥師七佛塔,禪寺的建築技術堪稱台灣首創。其中為讓遊客皆能看到塔中塔的形式,特別在萬佛殿前後設計兩面高30米、寬16.5米完全無框架的大帷幕玻璃,這種施工手法連亞洲其他地區都極為少見。體會到以現代建築、科技表現的禪寺中,一種涵諸深意、訴諸教意的慈悲表法,一種用同樣建材來詮釋不同視野的甚深禪法。


日月潭風景區:(南投縣)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約居南投縣之中央地帶,為台灣第一大淡水湖泊。由外觀呈日輪形狀的日潭與月弧形狀的月潭連結組成,故名日月潭。潭中有座拉魯島,是原住民邵族的祖靈地,亦是邵族人心目中的聖地。台灣光復後,改名光華島,並於島上設置月下老人亭,後因921大地震震毀了島上設施而重建。重建時,為尊重邵族人傳統,故改名回拉魯島。日月潭潭面景象萬千,早期即以「雙潭秋月」列名為台灣的八景之一,其景物渾然天成,無論四季晨昏,皆有不同感受,令人心神嚮往。


梅荷園:(南投縣)

早期為蔣公蒞臨時,其憲兵侍衛隊駐紮的營區。2001年改建成公園。五星級公廁、及「日月潭」三字勒石,為最引人注目的話題。另外,此地景觀視野極佳,面對水社大山是遊客公認欣賞潭景最佳角度、地點。


文武廟:(南投縣)

主祀關帝,另奉祀孔子與岳飛及各聚落文武眾神,故名文武廟。廟內所有神像,皆用銅鑄,建築金碧輝煌,香火鼎盛。共分三進,第一進武聖殿供奉關帝君、岳武穆王,第二進大成殿祭祀孔子暨72賢,此外還供奉神農大帝、文昌帝君、三官大帝、玉皇大帝,第三進可俯瞰全潭景色。至聖先師殿,提供香客抽籤問卜,尤其每逢考季,莘莘學子來向文昌帝君朝拜並祈願者,絡繹不絕。殿前的雙龍弄珠石雕,雕刻技術精湛,後殿山坡可遠眺日月潭景色。遊湖遊客可從廟前碼頭,拾366級「登天路;年梯」石階而上,每階刻上日期及當天出生之名人,旁設祈福格柵,供遊客祈福。


伊達邵:(南投縣)

舊名「北窟」日據時期稱「化蕃社、卜吉社」光復後稱「德化社」邵族正名後稱為「伊達邵」位於日月潭南岸。

日據時代日人為了充分利用台灣的水力資源,以提供工商發展所需的電力,19199年台灣總督下令籌組「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由高木友枝擔任首任社長。因地理環境適合而選定日月潭,開始規劃闢建水力發電工程。在進行水力發電工程前,必須先取得施工區與集水區的土地,並妥善安排當地住民的遷移,當時在日月潭地區的居民約有170戶,總計有1242人,其中漢人主要移居到田中,水里,埔里及國姓一帶,原住民邵族則被強制遷居卜吉社(今德化社)。


玄裝寺:(南投縣)

玄奘為唐朝高僧,被世人尊稱為「中國之佛」俗名陳禕,602年生於河南偃師縣官宦世家,五喪母十喪父家道中落後,隨仲兄長捷法師至洛陽淨土寺學佛,十三歲破格受度為僧,法號玄奘。629年受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經,歷十七(645)年返長安,旅程5萬里,經110國,傳聞28國,帶回佛肉舍利子150粒,梵經657部,與其弟子共譯大般若經、大菩薩藏經等75部,得1335卷,對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卓著。664年2月5日圓寂於玉華宮,後遺骸輾轉遷葬於陜西省戶縣終南山巔的紫閣峰上的紫閣寺。

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中華門外雨花台附近構工,掘獲石匣經鑑定為玄奘大師頂骨,五色舍利子17粒,經仟餘年未遺蛻,歷劫不毀。後將玄奘大師的靈骨分別葬於南京玄武湖、五洲公園及北京建塔寺供養,部分由日僧迎回,供奉在日本崎玉縣岩槻市慈恩寺。戰後台灣章嘉法師至日洽商,分出部分靈骨於1955年11月25日來台,供奉於1956年5月28日落成的玄光寺,1965年11月玄奘寺建成後,靈骨才遷迎入玄奘寺。


拉魯島:(南投縣)

島原面積有20多公頃,由賴、楊姓三戶漢人及一戶邵族人墾殖,當地人稱珠仔山,一畦畦水田以幅射狀向外擴散,遠望如八卦,俗稱「八卦田」後隨發電廠啟用,潭水增高淹過山頂1.5m,島上居民迫遷德化社。1934年日人招募魚池鄉民砌石填土增高5m,方成今貌。1999年921地震後,投縣政府將光華島正名為拉魯島,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並由風管處規劃為邵族的祖靈島,由技師王龍池依耆老記憶施作浮田,設八卦形草排進行景觀回復原貌。另於2000年10月12日,藉由「千人植樹、千人護樹」活動,由邵族人種上最高祖靈居處的茄苳樹三棵(亦代表邵族世代子孫繁衍的象徵)。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