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旅遊盡在東南旅遊網

我要咨询
台湾旅游须知
在线支付,即时到帐


赤崁樓:(台南市)

現存赤崁樓,由南面的庭園、北面的閣樓及西面的蓬壺書院所組成。庭園草木扶疏,立有國姓爺受降之雕像。靠閣樓之牆基土,則立有九塊石龜之御碑,原是移自於大南門城邊,為乾隆53年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的旌功碑。碑以花崗石所雕,碑首雕雙龍,碑文滿、漢文各四邊,二者合壁一篇,所有碑均設立於狀似石龜之贔屭(龍生九子之一,性好負重,其貌似龜)背上,一般人稱為「龜碑」。目前荷蘭時期城堡只遺留西面門及東北角殘蹟二處,從其中可清楚的看到磚材之疊砌。閣樓中,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二者屋頂均是重簷歇山式,重簷之間實即為二樓部分,繞以綠釉花瓶欄杆。海神廟目前懸以〔赤崁樓〕門匾,內部當作赤崁樓展示館,東面之花瓶形門洞,相當別緻。文昌閣目前仍懸有沈受謙所題文昌閣匾,一樓亦做為展示館,二樓則祭祀魁星(右手握硃筆,左手拿墨斗,一足踏鱉首,一腳踢星斗,象徵獨占鰲頭之意)二棟建築皆位於台基上,台基中間均有龍形御路設置,牆面則開書卷形 窗戶。 閣樓之中,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二者屋頂均是重簷歇山的表現,重簷之間實即為二樓部分,繞以綠釉花瓶欄杆。海神廟目前懸以〔赤崁樓〕門匾,內部當作赤崁樓之展示館,東面之花瓶形門洞,相當別緻。文昌閣目前仍懸有沈受謙所題文昌閣匾,一樓亦做為展示之用,二樓則祀魁星,右手握硃筆,左手拿墨斗,一足踏鱉首,一腳踢星斗,以象徵獨占鰲頭之意。二棟建築皆位於台基之上,台基中間均有龍形御路設置,牆面則開書卷形之窗戶。二樓閣中間現有一古井,傳說中可通往熱蘭遮城,是真是假,留待遊人自行想像。整座高起之基座周圍,砌以磚造欄杆,南面之欄杆還立有可愛之小石獅。


安平古堡:(台南市)

原為荷蘭人於1624年在安平所建造的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當時也是對外貿易的總樞紐。原建築格局分為方形內城與長方形外城。1661年鄭成功驅離荷蘭人光復台灣後,為紀念故里,乃將此地改名為安平,故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台灣城」俗稱安平古堡。康熙年間,正式將台灣納入清朝版圖,台灣政治中心移至府城內,進而逐漸喪失其價值。後來甚至被破壞,城壁紅磚挪為建造億載金城之用。日治時期,內城荷式建築全毀,四周以紅磚砌成方形階臺,臺上建造西式平房作為海關宿舍,而成今日紀念館風貌。光復後,改名為安平古堡,並列為一級古蹟和觀光勝地。目前紀念館邊殘存70多米長的外城南牆,殘壁依然屹立,老榕攀爬,紅磚斑駁,是3佰餘年來僅存的歷史遺跡。城堡上的西式洋樓,原為日本海關宿舍,1975年重新規劃為展室館,展示安平史跡,包括有荷蘭時期所築熱蘭遮城的模型、荷蘭人經商的情形,展出物品多借自奇美博物館。


關子嶺溫泉區:(台南縣)

為台灣四大溫泉之一(北投、陽明山、四重溪)屬鹼性碳酸泉,為臺灣地區特有的「濁泉」與日本鹿兒島、義大利西西里島並列世界三大泥漿溫泉之一,水質呈灰黑色,滑膩而帶有濃厚硫磺味,溫度約75℃,可浴不可飲,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胃腸慢性病及風濕關節炎等均具有相當療效,是天然的養生之泉。日治時代一份關仔嶺溫泉成份的報告書中指出,溫泉含有鐳等療效成份,使關仔嶺溫泉能治百病的說法更加有力。

最早的泡湯所為「吉田屋」成立於1902年,現為「靜樂館」1907年佐久間總督曾到「龍田屋」養病,現為「關子嶺旅社」1933年伏見宮親王曾下榻在「聽水庵」1907年設。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