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旅遊盡在東南旅遊網

我要咨询
台湾旅游须知
在线支付,即时到帐


墾丁國家公園:(屏東縣)

成立於1984年1月,是台灣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三面環海,為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的國家公園。海陸域面積共33268.65公頃。由於百萬年來地殼運動不斷的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影響,造就了本區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觀。特殊的海陸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此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海岸林帶的植物群落尤其特殊罕見,每年還有大批候鳥自北方飛來過冬,數量之多蔚為奇觀;海底的珊瑚景觀更是繽紛絢麗,為墾丁國家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墾丁是個戲水的天堂,蜿蜒的海岸線,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很多遊客來到墾丁總迫不及要脫下束縛直奔海邊洗海澡,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拋開都市煩悶。現每年吸引550萬人次觀光人潮。


貓鼻頭:(屏東縣)

原名「沙馬磯頭、沙尾窟」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出點,為台灣西南最頂端,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的兩端。因其中一塊大岩石伸入海中,形狀就像一隻趴著的貓故而得名。海域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交界處。

貓鼻頭半島地勢西高而東低,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造就當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裙礁海岸亦頗具特色。為看海觀石的好去處。又因位於低緯度,具有獨特的熱帶風貌,加上湛藍的大海,更讓人心曠神怡,景致十分壯麗「貓巖峙海」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鵝鑾鼻公園:(屏東縣)

地名與「船帆石」有關,帆字排灣族語音為GOROAN音譯為「鵝鑾」後因半島突出若鼻,漢人加一「鼻」字,沿用迄今。境內珊瑚礁石林立,有「礁林公園」之稱,可欣賞珊瑚礁岩塊、凹壁、裂隙和碳酸鈣結晶。內有鵝鑾燈塔為鵝鑾鼻公園的標誌,塔身全白,為圓柱形,是台灣本島上最古老的燈塔。


船帆石:(屏東縣)

由社頂公園南下約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因遠望像艘即將揚帆啟碇的帆船,故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部,令人發笑。石高約18米,係由附近珊瑚礁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岩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至台地上方,仍可見到其他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交通部觀光局 SOSA優良電子商店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ITIA Online Store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 旅遊醫學教育訓練中心